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好车100个标准连载87:理论油耗只是理想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新亚
2011年05月30日09:06

  理论油耗是指汽车按照一定测量条件和方法在实验室中测量出来的油耗,一般用“升/百公里”表示,也就是行驶100 公里所消耗的燃油量。我国制订的《轻型车燃料消耗量实验方法》标准规定 :轻型汽车燃油消耗量的实验,通过测定汽车排放的二氧化碳(CO2)、一氧化碳(CO)和碳氢化合物(HC),用“碳平衡法”计算燃料消耗量。说通俗点,就是通过测量汽车的排放物质含量来推断你的燃油消耗量,可以说精确到了分子状态。这种实验方式是目前世界范围内一致采用的方法,目前还没有比它更好更精确的理论油耗测试办法。

  我们最为常见的理论油耗都是指90公里/小时等速行驶状态下的油耗。这也决定了你自己测得的实际油耗值与理论油耗值肯定会有不小的差别,因为你不可能一直用这个速度匀速行驶。在行驶中你要不断地起步、加速、制动、怠速。更为重要的是,一般汽车的经济车速差不多就是90公里/小时左右,此时汽车的耗油量最低,因此,理论油耗与实际油耗有较大的差别。虽然如此,但理论油耗值是衡量汽车燃油经济性的最重要的指标。在同样行驶条件和驾驶习惯下,一辆理论油耗值较小的车辆如果油耗较高,那么你驾驶理论油耗值较大的车辆时则会更费油,反之亦然。这就是理论油耗值的最大意义之所在。

   【陈总编提醒】:一款车一旦诞生,它的理论油耗也就确定了,与后来的使用者可以说没有太大关系。影响汽车理论耗油量的因素有许多,如汽车设计水平、发动机技术、发动机排量、变速器技术水平、变速器方式、车体重量、车身形状、轮胎规格、制造工艺等。

(责任编辑:夏彪)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