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他们的汽车梦 清华百年汽车人的寻梦之旅

来源:《动感驾驭》杂志 作者:章正超
2011年05月31日08:45

  突飞猛进:汽车工程系成立后的31年

  改革开放之后,人们终于意识到10年的动乱让国内汽车工业已经大大落后于国际同行,作为国民经济支柱的汽车产业迫切需要培养更多更好的专业人才。1980年,当时的一机部汽车局和清华大学共同主办了一期"汽车技术干部进修班",正是在这个时期,时任汽车局局长的饶斌建议清华大学设立汽车工程系。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1980年汽车工程系终于以校内一个独立院系的形式诞生了,并在这之后开始了长达30余年的快速发展。1986年,中汽公司与清华大学签订了共建清华大学汽车研究所的协议,汽研所的科研楼及实验室建立。1990年汽车安全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启动建设工作,并于1995年通过了国家验收,正式投入运行和对外开放。2000年,在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并入清华大学之后,汽车工程系的原汽车车身方向扩展为汽车车型与车身设计方向,汽车造型设计研究中心也是在那个时候正式成立。

杂志内容图片-百年汽车梦

  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已逐步形成了鲜明的优势,在汽车工程教育界、科技界和工业界具有较大影响,成为我国培养高层次、高质量汽车工程和管理人才的重要基地。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