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静看东风日产新骐达如何续写"蜕变"传奇!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6月07日10:15

  进入2011年,购车低龄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集运动化、时尚化、个性化于一身的两厢车,正在逐渐成为年轻一族最喜爱的座驾。同时,由于受交通限行、油价上涨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兼之精品小车概念的日益普及,在首次购车的客户群体中,选择两厢车的用户比例也在不断扩大。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近期各大厂商的主流两厢车,如北京现代瑞纳大众POLO长城汽车炫丽日产玛驰骐达销量不断走高,销售增长幅度超过三厢车近10个百分点。2011年将是两厢车市的 "大市之争"年。

  如果说2011年的车市是一个星光璀璨的舞台,那么新骐达无疑就是最耀眼的那颗星。老款骐达在市场上经历了六年的技术积累与沉淀,创下了75万台的辉煌业绩,引领了中国两厢车的潮流。今年东风日产新骐达在上海国际车展全球首发华丽亮相,更是聚焦了整个舞台的灯光,成为车展上的绝对主角,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备受瞩目。而这种轰动效应的出现,个人以为,新骐达内外兼修的整体"蜕变",是最重要的原因。

  外观设计方面的"形之蜕"。新骐达前脸造型完全摒弃了旧款的设计,采用与新阳光有相似点的网状进气格栅,四周加镀铬边,前脸造型看起来更具时尚性,也更加运动和犀利;在保险杠方面的进化,以非常新颖的倒角方式体现,让人见之眼前一亮;两侧大灯炯炯有神,整体设计很有现款天籁那种非常凌厉、极具冲击感的韵味。如你所知,上述设计方法经由新阳光、天籁的实践,已深受消费者青睐,也是为人们所认可的东风日产旗下品牌的一大亮点,而这些设计元素在新骐达上的组团加入,则帮助新骐达在外观设计上完成了一次华丽的转身。

  车身尺寸方面的"体之蜕"。新骐达的车身在B柱之后的下降趋势比老款的还要低一些,整体车身高度也由1535MM变为1523MM,最大的转变则是新骐达的轴距增加了100豪米。如此一来,与老款相比,新骐达的"身材"更长更宽,乘坐起来会更加舒适。虽然新骐达在高度上有所缩减,但这样的车身比例,加之极具个性的流水线条,不仅使整车显得更加协调灵活,也凭添了时尚亮丽的感观效果。这样变动明显的形体蜕变,能吸引诸多媒体关注的目光并不意外,为新骐达带来更好的发展空间也可以预期。

车身

现款骐达1.6L

新骐达1.6L

长度(mm):

4250

4295

宽度(mm):

1695

1760

高度(mm):

1535

1520

轴距(mm):

2600

2700

  内饰空间方面的"容之蜕"。人常说"有容乃大",用在新骐达上,可以说成是"容大乃强"。骐达一直以大空间著称,在既往的市场销售中也是一张重要的王牌。此次经过大幅度的调整,前排乘客的头部位置,空间比老款大出了一拳,而后排的腿部足足长出了两拳有余,非常符合国内消费者对舒适性以及空间大而宽的追求。在经由这番合理的"拉抻"之后,新骐达内部大空间的卖点更加强化。与此同时,中控台波浪式的柔美折线,黑色钢琴漆喷涂的中控面板,也使车内空间显得更加时尚温馨。可以说,新骐达在内部空间和内饰风格上的蜕变,既为驾乘者提供了更多舒适与享受,也使其在同级车型中极具竞争力。   

  在动力层面的"心之蜕"。新骐达的"心脏",虽依然使用我们非常熟悉的HR16DE的1.6升发动机,但调校会更高,输出功率达到了126马力,相当于93千瓦,峰值扭矩也有大幅度的提升,最高是154牛米,而上一代骐达的最高功率是109马力,峰值153牛米。两者对比起来,新款车型在重新调校后,动力方面会有更好的表现,非常值得期待。另外,上一代骐达均为4速自动变速器,新款自动档车型则全面升级为CVT变速器,如此一来,驾驭更顺滑,舒适感更佳,在驾驶体验方面,新骐达会有更加卓越的表现。

变速箱

骐达 2008款 1.6 自动智能型

骐达 2011款 1.6 CVT智能型

简称:

4挡自动

无级变速

挡位个数:

4

无级变速

变速箱类型:

自动变速箱(AT)

无级变速箱(CVT)

  上一代骐达在两厢车市场创造了销售神话,成为两厢车王也是实至名归。历经国内市场六年的积累与沉淀,新一代骐达经过身心容形的全面蜕变,以全新的面目强势亮相,其卓越的产品力,对两厢汽车市场的影响不言而喻,成为该区隔市场屹立不倒的全新标杆车型也令人期待,两厢车王的传奇有望辉煌续写。

(责任编辑:刘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