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付强:将调整E级车营销策略 与经销商共赢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钇帆 王慧芳
2011年06月10日06:32

  搜狐汽车:北京奔驰E级从去年上市到现在,整体市场表现怎样?您在哪些方面觉得不满意?哪些地方还可以开拓?

付强接受搜狐汽车采访
付强接受搜狐汽车采访

  付强:北京奔驰E级上市到现在,个人感觉销售状况不能说差但也不算好,跟自己比很好,跟竞品比我觉得还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拿竞品的市场表现来说,E级的销量应该更好,关键问题还是要让消费者对产品有充分的认知。

  搜狐汽车:为什么会觉得E级的销量应该更好?

  付强:实际上,奔驰E级是去年上市的,到目前为止我也接触过很多消费者,我觉得很多消费者对北京奔驰的产品还不是特别了解,当然前期我们对E级车的产品特征也没有说透。

  消费者购买豪华车可能会对品牌因素考虑得更多一点,但随着豪华车消费群体的扩大,这一群体又有细分,比如从过去买S—CLASS单纯追求品牌,到如今的客户购买E级车、C级车关注产品本身的特性。特别是现在很多豪华车的消费者都是从更低端的车型升上来的,他们不是第一次开车,可能更在意产品的细节。

  搜狐汽车:您认为是前期和消费者的沟通不到位,让消费者没有充分认识到产品的亮点,那么奔驰E级的亮点在哪里?

  付强:今年春节后我加入北京奔驰,从了解企业品牌到产品,我也经历了一个从陌生到熟悉的过程。我以前对其它豪华品牌的了解可能更深入一些,当时觉得E级车没有什么更特别的地方,但了解它之后,我觉得E级车在很多方面还是相对较独特的。

  最近我们把它总结了一下,总结了几个独一无二:

  第一,每一代奔驰E级车都在引领一些新的潮流,去年上市的奔驰E级车也是如此,比如使用PRE-SAFE预防式安全系统,我认为这就是科技的传承。

  第二方面,奔驰E级车比较独到的地方还是它的舒适性标准。目前市面上所有的豪华车,舒适性都是不可或缺的要素,奔驰E级车有什么独特的地方?比如后门的开度,豪华车舒不舒适,开度很重要。一个是门有多宽,第二个是能开多大,奔驰E级车是目前国内同级别车中开度最大的,约达1米,上上下下很轻松。

  还有后排空间。过去很多人讲比比轴距,其实不足够,真正能够感觉到后排空间实际上应该是膝部空间或曰后排乘坐空间,奔驰E级的这个空间有1.5米宽。

  全景天窗也是同级别豪华车当中独有的。很多全景天窗为什么不敢做大?是因为安全性达不到。但我们的天窗也是承载车身的一部分,有了这个安全和技术基础之后才能把天窗做大。

  谈到舒适还能看到一些细节,因为乘员不一样,对温度的感觉也不一样,所以E级是三区空调,后部一个区,前排左右各是一个区。如果我开车带着我母亲,就不会出现我觉得热,她觉得很冷的情况。另外,比如说座椅和头枕的设计,也都非常人性化。悬架系统也是自适应系统,它会根据所行驶的路面调整悬架的软硬程度。

  第三是安全。安全也是消费者关注的一个方面,每一家汽车生产企业都在安全上下工夫。在E级车上安全有什么跟别人不一样的地方?首先是智能照明系统,不仅仅是现在都在用的大灯随动转向技术,而是随着载荷比如后面重了高了它可以来调整,因此它的灯是各个方向都可以转的,并且可以通过光照度来调节大灯明暗。

  还有刚才谈到的PRE-SAFE,即出现事故之前把乘客完全保护起来的一个系统,反映时间0.2秒。我们现在的安全系统最容易出问题的有几个地方,比如剧烈碰撞时因为安全带的保护,最后受力点是锁骨,但奔驰这个安全系统会在感知你要碰撞的时候会直接收紧安全带,让你失去向前运动的可能性。

  如果从后撞击,现在很多车的头枕是经受不了这个冲击力的,人的颈椎容易出现问题。而自动移动的头枕会在撞击瞬间先予乘客颈部支持,保护头部不会产生瞬间位移。这个反应时间比整个PRE-SAFE反应时间还要快,0.01秒就能够起作用。

  多人不知道这个车有九个气囊,这在同级别豪华车里面是独有的。而且我刚才讲的眼睛都看不到,实际功夫全在里面。

  第四是动力。这个车我们使用了TGI技术,大家对于TGI不是特别熟悉,很多消费者对同行业其它发动机的技术有时能做到耳熟能详,比如像大众体系的TSI技术、丰田体系的VVT技术。奔驰的TGI,实际上也是涡轮增压汽油直喷技术,但在细节方面,这一代的TGI发动机比上一代要节能10%,功率也大幅度提升。

  举一个小例子,可能很多消费者都会说,同样是涡轮增压,你有什么更强的地方?涡轮增压效率是否高,就要看增压器本身好不好,增压器内部有一个叶轮增压,也就是空气压力泵,好不好用就看速度够不够高,速度越高对机械的精度要求就越高。

  总结起来,购买E级车的理由就这么几个方面,考虑到它的血脉传承,考虑它的独一无二的舒适性安全性还有它高效的动力和节能的特性。

  搜狐汽车:您觉得消费者对产品性能不是很了解,是因为销售顾问在培训上存在欠缺而导致解释不清楚无法刺激消费者产生购买行为吗?

  付强:其实各方面都有。研究销售漏斗模型的话,你会发现销售的达成,每个环节都是很重要的。第一消费者要知道你,其实是了解和认识,再者说认可,最后一个步骤是对整个交易过程感到满意。实际上,我们在各个环节可能都需要加强跟消费者的沟通。

  消费者进入展厅之后,我们的销售员也应该像我刚才介绍产品一样给消费者讲清楚,我们的利益点是什么,能给你提供什么东西,这一点实事求是讲还需加强,所以我们现在也在通过各种方式和方法来提高销售员对产品本身的认知。

  搜狐汽车:刚才您也给我们讲述了E级优势的问题,我们想知道您心目中的销售预期定位,今年下半年有没有相对应的推广形式?

  付强:我们接下来会花一些工夫,在各个环节把产品介绍给消费者。消费者不认可,责任不在消费者而在我们,我们要补这个课,把去年E级车上市到现在没有深入把产品跟消费者沟通透彻的课补回来,从现在开始的下半年,我们重点工作会在这上面下工夫。 另外,因为今年4月份增加了E200车型,实际上把消费面拓宽了。今年下半年我们还会对整个E300车系进行一些调整,目的就是最大限度地满足消费者对我们E车产品的需求。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