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两强联合 我国最大橡胶空气弹簧公司成立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邓莉
2011年06月13日08:04

  6月3日,华南最大的轮胎生产企业广州市华南橡胶轮胎有限公司(简称华南轮胎)与国内生产销售橡胶空气弹簧最大的企业广州市溢滔橡胶有限公司(简称溢滔公司)完成投资合作的签字仪式,正式成立以生产橡胶空气弹簧为主营业的广州华溢洋空气弹簧股份有限公司。华南橡胶轮胎总经理邹勇智表示,希望通过双方强强联合,使得本土轮胎企业产品能在国际市场与国际一流企业一较高低。

  本次签约的两方均为广州本土的知名零部件企业。华南轮胎是我国第一家按国际标准专业生产全系列高级子午线轮胎现代化企业,建设于1988年,拥有番禺、从化、花都三个生产基地,目前年产1250万条子午线轮胎,是华南地区最大的子午线轮胎生产企业。而溢滔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橡胶空气弹簧的民营企业,成立于2004年,目前年产90万件,是当今中国橡胶空气弹簧的第一品牌,国内企业销售额排名第一。

  邹勇智表示,双方在空气弹簧领域方面的合作,可以充分利用生产资料,拓展经营渠道,减小金融危机对企业的冲击,对培育广州本土的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具有现实价值和深远意义。据悉,新成立的广州华溢洋空气弹簧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年产能为500万件,年产值约15亿元,未来将率先主要为华南轮胎提供橡胶空气弹簧产品。

  据悉,新公司业务将主要生产橡胶空气弹簧,这是一种在国外高档车中已经被广泛使用,而在国内尚属新兴产品。据悉,在未来汽车工业中,因其节能环保、科技、经济、舒适,橡胶空气弹簧将成为取代乘用车和卡车油压阻尼减震器和钢板弹簧减震的重要部件。据不完全统计,全球的目前需用量大约每年在3500万件左右,产值大约为70亿,并以每年5%以上的速度递增。邹勇智表示,未来不仅是高档车型,大部分家轿都会应用橡胶空气弹簧。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