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海格G-BOS系统为客运行业管理者提供抓手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6月13日11:55

  ■交通运输部为何选择G-BOS

  “海格智慧科技助力行动是今年全国道路客运行业一项重要活动,交通运输部领导对这项活动高度重视,冯正霖副部长亲自参加启动仪式,并对活动提出明确要求。”这是5月30日,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石宝林在“全国道路客运海格智慧科技助力行动”智慧运营大讲堂内蒙古站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该活动是以苏州金龙G-BOS智慧运营系统为技术平台,在全国客运行业举办的管理升级活动。引人注目的是,这项活动的主办单位是交通运输部,承办单位是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和中国道路运输协会,而苏州金龙却被“降格”为协办单位。一家客车企业的产品,被部级政府部门在全行业内推介,这样的事情实为罕见。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记者就这一问题采访了石宝林。

  “交通运输部举办这项活动,不是为了推广一个产品,主要目的是通过智慧运营系统的应用推广科技知识,提升客运行业安全管理、节能减排水平。”石宝林说。为了提升行业管理水平,后续还有一系列活动,如评选全国道路客运安全节能驾驶能手、全国道路客运科技应用先进企业、全国道路客运科技助力行动优秀管理单位等。

  点多面广,分散流动,是客运业的突出特点,科技含量低、服务质量差、安全隐患大、燃油消耗多,是客运行业多年来难于解决的老大难问题。之所以难解决,是因为缺乏有效的科技管理手段。

  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孔卫国告诉记者:“客运企业在提升科技管理水平方面进行过很多尝试,如推广GPS、与IT业合作建立企业信息管理机站等,但这些手段都解决不了动态实时监控和管理问题。”

  苏州金龙G-BOS智慧运营系统为客运行业提供了动态实时监控和管理平台。孔卫国将G-BOS的特点概括为4个方面:“强化客车实时动态监管,杜绝事故隐患;分析驾驶员驾驶行为,有利于改善驾驶员不良驾驶习惯;有利于实现节能减排;有利于机务管理。”他强调,如果客运企业普遍使用这类管理系统,“可以全面提升人、车、线(路)的管理水平”。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