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路特斯"登陆中国 正牌莲花冲击青年汽车

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李绍仪
2011年06月23日08:46

  青年汽车的擦边球

  尽管为顺利进入中国市场,路特斯最后不得不“改弦更张”,但“如果(青年汽车)想把莲花汽车压制下去,独享莲花跑车的世界声誉,这估计是妄想”。

  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正宗的“莲花”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后,若能帮助消费者厘清品牌关系,则意味着会对青年集团的宣传策略提出规范要求。“在‘莲花’还没进来之前,青年汽车的很多做法虽是打擦边球,但也还算讨巧,而此后在两个品牌的对比宣传下,消费者一旦觉察到青年汽车的夸大宣传,或许有被愚弄之感,这对青年莲花的后续推广非常不利。”

  实际上,从橡胶轮胎转型做客车的青年汽车,自2004年才开始走上了轿车之路。

  7年前,青年汽车集团收购了贵州航天集团旗下云雀轿车69%的股份,并与之合作重组成立了贵州青年云雀汽车有限公司,使得青年汽车进军家用轿车行业的梦想成真。其后,在2006年11月,青年汽车与“莲花汽车”控股方—宝腾汽车达成合作,由“莲花工程”提供技术支持,开始生产销售轿车,并于2007将其企业名称变更为贵航青年莲花汽车有限公司,云雀汽车亦从此退出历史舞台。

  然而,由青年汽车牵头打造的“青年莲花”轿车,自诞生后销量一直萎靡。来自青年莲花销售公司的官方数据显示,青年莲花L3旗下的两款车型(竞速两厢和竞悦三厢)2008-2009年累计销量尚不足3万辆。即便是在行业井喷的2010年,青年莲花轿车的销量也仅有3万辆,在自主品牌轿车生产厂商中属“垫底”之列。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月份,青年汽车终于获得轿车准生证和项目建设允许。青年汽车总裁庞青年表示,该项目年前已经开工建设,计划2012年竣工投产,计划总投资超20亿元。一期的投资将达13亿元,达产后国产莲花轿车的年产为5万辆,最终将形成年产15万辆的规模,产值近400亿元。在未来五年内,青年汽车寄望能借助该项目,在“莲花”技术平台上陆续推出排量1.6L至3.0L、涵盖家轿、轿跑、SUVMPV的系列车型。

  或许,青年汽车没有料想到,“正牌”莲花登陆中国的一天会来得那么突然。可以预见的是,在路特斯正式登陆之后,青年莲花将面临巨大的冲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