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李毅中: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太保守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钇帆
2011年06月25日19:00

  【编者按】以"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汽车产业"为主题的2011全球节能新能源汽车论坛于6月25—26日在北京举行。在本次论坛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毅中接受了搜狐汽车的专访。

  "我个人觉得节能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制定得太过于保守",在2011全球节能新能源汽车峰会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在接受搜狐汽车采访时作如是言。

采访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毅中

  李毅中表示,节能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的初步规划是,到2015年纯电动汽车的产量达到25万辆,而根据汽车"十二五"规划,2015年全国汽车产销量将达2500万辆,纯电动车只占1%的市场比例,"努力了5年才1%,节能减排效果不明显"。

  "当然了,我们目前的技术欠缺,基础配套也很欠缺,他们觉得应该缓步推进,这可以理解,但这个方案拿到我这里的时候,我个人是觉得要求定得低了点",李毅中说。

  李毅中认为,除了规划过于保守之外,新能源发展中的一些不当做法也应彻底改变,现阶段各地企业积极性很高,但是各自为战,动力电池盒关键技术难以突破。

  "金融危机这两年,我到了26个省市去调查研究,每到一个地方都要看看汽车。汽车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如数家珍地介绍他们在电动汽车上面的成绩,但是经不起推敲,基本上在是低水平的重复,因此必须要组织跨行业的攻关,加快产业化和商业化。要根据趋势水平的发展,不同使用范围和区域,分阶段、分步骤逐步推进",李毅中说。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