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互动研讨:"十二五"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6月25日12:48

  廖越峰:我们北汽新能源汽车是节能新能源汽车领域里面的后起之秀。在多条技术路线中,我们重点发展纯电动汽车,抓住机遇,有所为有所不为。凭借良好的政府支持、市场支持,在纯电动汽车技术和产品上取得了突破。这出现在我们国家政策重点支持的方面,所以我们是跟着国家的政策走。

全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论坛节能减排专题讨论 

  同时,我们也在认真的总结国际国内的经验对各种技术路线的分析,再根据我们自身的特点作出这么一个理智的选择。我曾经跟日产负责电动汽车的执行副总裁丹尼请教过,为什么日产是采用纯电动的方案,但是在全球范围内,特别是在国外对纯电动有很多的质疑。他的回答非常好,他说日产就像北汽一样也是后起之秀,做混合动力。首先碰到丰田本田强劲的竞争对手。先发展纯电动,把电驱动的技术、产品、产业链弄好了以后,如果后面我们再出现纯电动汽车发展的瓶颈,我们再专搞混合动力,这样就在一个比较高的起点上来进行。从这一点,我们非常拥护国家现在的政策,重点支持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的技术。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让新能源汽车的战略新兴产业在这样一个历史的机遇中得到全面的发展。真正的承担起我们国家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转变。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刚才很多嘉宾提到了,特别是工信部、科技部的领导都指出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非常的赞成和拥护。他的确是一场深刻的技术革命。我的朋友汤姆涡奇,他认为用混合动力汽车发展产业化是新时期的一场太空竞赛。当年苏美在太空技术上的竞赛,中国人比较熟悉的是两弹一星,这都需要几代人的努力。现阶段我们还是处于新能源汽车产业和发展的初级阶段。在这个阶段,政府的政策支持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的跟着政策走,利用政策的支持使我们更加能够准备好,来应对新能源汽车的长期历史挑战。我们在策略上要准备好打持久战、游击战、运动战。在我们国家这么薄弱的汽车研发和技术条件下,要去攻克新能源汽车这样一个国际级的技术难关,如果按部就班的或者循规蹈矩的去做,我们跟世界其他的汽车巨头的距离会越来越远。所以我们一定要采取非常规的打法,搞技术穿插,要开放式的合作,当然更重要的还是要利用好我们的政策。

  国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我们国家的政策是世界级的。我们还要立足于打运动战。在跟国外的汽车巨头在新能源汽车这场太空竞赛中做长期的竞争,要在运动战中创造出各种各样出奇制胜的机会。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真正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取得长足的发展。真正的能够肩负起我们国家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转变的历史重任。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