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上汽两成投资砸向商用车 筹备改装车公司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吴现广
2011年06月30日07:43

  虽然今年上半年以来国内商用车销量出现下滑,但这并未打乱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汽集团”)强化商用车板块的计划。

  昨日,上汽集团旗下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下称“上汽商用车”)首款自主商用车MAXUS大通V80正式在无锡基地下线,这将成为上汽集团补齐商用车短板的重要支撑。据了解,无锡基地一期总投资达11.8亿元,年产能可达5万辆。而按照上汽发展商用车的计划,未来每年投资总额的20%将在商用车领域。

  据上汽商用车总经理蓝青松介绍,上汽集团第二款内部编号为SV7的商用车已经在开发之中,未来该平台的投资将达到9.8亿元,计划2013年上市。除此之外,上汽商用车还在筹备改装车公司,预计投资将达2亿元。

  对于今年商用车市场的下滑情况,上汽集团副总裁肖国普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从目前来看,上汽的商用车板块仍在增长中,而且因为上汽在商用车板块掌握了核心技术及核心零部件,所以在竞争中将处于优势地位。此外,V80是一款商用MPV,其所在的宽体轻客市场是目前增长最快的商用车市场,竞争车型不多,因进入门槛较高,该车型利润相对也较高。该车将以校车、通勤车以及邮政、旅游、物流等行业为主,此后还将有豪华商务系列的房车上市。

  蓝青松还表示,预计今年V80销量可以达到4000辆,其中包括15%的出口销量。而上汽商用车板块也将在去年15万辆的基础上,今年有望达到20万辆的市场规模,“十二五”期间,上汽商用车的产销目标将达到50万辆,其中无锡基地要承担10万辆的任务。

  虽然上汽集团去年以329.33万辆的总销量稳居国内汽车集团销量榜首,但在商用车领域,上汽集团仍是“小个子”,去年销量仅为15万辆,这个规模不仅与一汽、东风等企业相差甚远,甚至还不如江铃庆铃等二线企业。所以,上汽一直在寻求机会补齐这一短板。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