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日产发布中期计划 2016财年销量700万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伍雨石
2011年07月01日07:23

  日前,日产汽车公司公布了最新中期发展计划,该公司计划于2016财年(2016年4月~2017年3月)将在其全球汽车市场的份额提升至8%。

  同时,日产计划投资超过2万亿日元(约折合246.8亿美元)以大幅度提高其全球汽车销量,该公司期望2016财年其全球汽车销量超过700万辆,相比于2010财年提高70%。日产公布的中期战略还包括新车型的推出和提高盈利利润率,公司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平均每6周时间推出一款新车型,并将公司的营业利率提升至8%。

  该商业计划名称为“NissanPower88”,主旨是在2011~2016财年这几年内平均每6周推出一款新车,使整个产品线达到66款车,涵盖92%的销售市场及车型细分市场;累计电动车销量150万台(含雷诺);提升入门级车市场的销量;推出90项新技术,每年平均15项;同时,全球经销商数量从目前的6000家扩展至7500家。

  在中期规划中,日产还非常注重新兴市场的发展。日产计划在2012财年将中国的产能提升至120万台。同时,日产还谋求在俄罗斯、巴西、印度等全球其他新兴市场上表现,其中一家年产20万台车的巴西工厂即将竣工。

  据了解,2010财年,美国和日本市场占日产汽车全球销量的一半以上,而日产计划提高2016财年新兴市场所占的销量比重。日本资产 管 理 公 司 Fukoku CapitalManagement总裁uukiSakura表示:“因为地震因素,日产不能期待从日本市场获得大量利润。日产应当努力在中国、俄罗斯等新兴市场扩张。”

  2016财年,日产计划在中国获取10%的市场份额。那么,假设未来几年中国车市规模不再增加,按本年度市场销量计算,届时日产在华的年销量将达到170万~180万辆。按目前日产在华合资公司公布的产能计划,到2012年日产在华最大产能仅为120万辆,与180万相比仍有60万辆的产量缺口。

  按时间推算,2016年达成180万产能满负荷生产,工厂投产至少需要在2014年完成,而通常工厂建设耗时一年半到两年时间。这意味着日产最迟要在2012年开始新的工厂建设工作。

  目前,日产在华合资公司正进行着产能扩张计划。按计划,东风日产花都第二工厂将在2012年投入使用,结合目前东风日产产能,在新工厂投入运营后,整体的产能将超过60万辆。这将是日产在全球各个生产基地产能最大的工厂。同时,郑州日产也在不久前启动中牟工厂年产18万辆的扩建工程。据了解,该扩建工程将在明年完工。

  而对日本地震后零部件供应链断裂的问题,日产雷诺全球总裁卡洛斯·戈恩表示,“将与法国汽车巨头雷诺及其他公司共同推进零部件通用化。通用化能实现大量生产,这将帮助零部件厂商在单价低廉的情况下保证收益。日产汽车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汽车产能 ‘几乎’已恢复到正常水平。”

  据了解,日本大地震对日本零部件供应商的生产造成较大影响,在地震过去三个月后,日产汽车公司旗下部分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还未摆脱生产困难的状况,不过处于运营困难供应商的数量已经大幅度减少。

(责任编辑:秦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