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上市起步 北汽四家子公司将独立上市融资

来源:新京报 作者:朱艳莹
2011年07月04日07:40

  本报讯 (记者朱艳莹)上周,北汽旗下的零部件公司北京海纳川宣布,在收购荷兰英纳法集团100%股份后,近期还将再次公布海外并购的利好消息。据记者了解,为了提供资金支持,海纳川已经开始全力推动上市工作,而作为独立的零部件板块,海纳川的上市将会与北汽的乘用车板块北汽股份的同步进行。北汽集团旗下将会拥有4个上市公司,分拆上市融资之路已经十分清晰。

  收购英纳法成推动力

  据北京海纳川董事长郭新民介绍,收购英纳法事实上成了海纳川上市的一个推动力。“海纳川在十二五规划中已经明确将国际并购作为公司全球化发展的战略,并希望通过海外并购成为国际化汽车零部件的供应商。近期,海纳川还将有一项海外并购的重大利好消息将会公布。”郭新民表示,而这一系列的收购动作需要大量资金支持,为此海纳川已经正式启动了上市工作,并且,作为北汽集团旗下的零部件板块,海纳川上市工作将会独立进行,而不会与北汽股份产生交集,同时不排除在港股上市。

  北汽股份上市工作起步

  据记者了解,三周前,北汽旗下的乘用车板块北汽股份也已经正式在董事会上通过了启动上市工作的决议。不过,记者从北汽的一位内部人士处了解到,上汽的最终实现至少要在3年后,“现在还刚刚起步,尚处于政策研究阶段”。刚刚起步发展自主乘用车的北汽集团通过北汽股份整合了集团旗下的所有乘用车业务和优势资源,其资产来源于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北京现代北京奔驰的中方股份、北汽有限、北汽动力总成公司、北汽新能源车公司等。

  除了海纳川和北汽股份之外,北汽集团还拥有两个融资平台:商用车企业北汽福田和销售服务网络平台北汽鹏龙。其中,北汽福田已经实现上市。据记者了解,近期北汽福田也将会进行定向增发再融资几十亿。

(责任编辑:soarwang)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