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开了三年气味依旧 揭秘爱车“毒气”来源

来源:大河网 作者:邓莉
2011年07月07日09:22

  政策法规

  标准形同虚设

  在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和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协会针对新车的抽查测试中,高达82%的被测新车车内空气甲醛含量超过室内甲醛国际限量值,28%被测新车车内空气中苯含量超标。

  关系消费者的车内污染和汽车用料问题难道无法可依?从2008年3月1日起,国内首次制定的检测车内空气污染的标准《车内挥发性有机物和醛酮类物质采样测定方法》已正式实施。这个标准对于防治车内空气污染,改善车内环境质量迈出了艰难的第一步。

  然而,不仅是消费者,汽车业内人士对此《方法》了解得也不多。更让人费解的是,《方法》并未包含如何判定车辆车内空气污染物超标,及国内汽车厂家是否需要定期提供产品样品进行抽检、消费者发现车内空气污染物质超标后如何维权等内容。同时,该《方法》所检测的对象,建立在车辆静止状态下由于车内构件材料和装饰材料造成的空气污染,并不包括实际使用时汽车发动和行驶,尾气蹿入车内引起的车内污染。政策是有了,却没有执行的具体做法,“仅供参考”,形同虚设!

  研究调查

  “毒源”源自何方

  “毒源”一:防燃物质“溴”

  溴:主要是车上的溴化防燃剂,会添加在塑料之中阻止车辆起火。在整辆车的寿命范围之内,这些防燃剂会一直挥发。

  危害:溴化物会引起甲状腺疾病,学习能力、记忆力下降,动作不协调及其他病态。

  ★“毒源”二:PVC等塑料件物质“氯”

  氯:以聚氯乙烯的形式出现,广泛应用于塑料件上,我们常闻到的塑料味就由它所致。

  危害:聚氯乙烯中含有一种叫邻苯二甲酸盐的物质,将会影响生育能力、肝功能、男性睾丸功能、甲状腺、肾功能、子宫和血液。另邻苯二甲酸盐能够经过母亲的乳液被胎儿吸收到体内。

  ★“毒源”三:塑料添加剂“铅”

  铅:铅有时会作为汽车使用塑料的添加剂出现。

  危害:和铅接触会导致慢性疾病:包括脑损伤、血液、肾脏、神经和生殖系统出现问题。

  ★“毒源”四:车内甚至含“砒霜”

  其他:被测试出来的危险物质还包括锑、砷(砒霜)、铬、钴、黄铜、汞、镍和锡。

  危害:这些物质都有可能让乘客产生过敏、致癌以及其他的不利健康的反应。

  推荐文章:

  车主应对突发事故需冷静 先练好四招功夫

  新手上路需留神:路遇五类车 司机要小心

  如何选?宝马3系4S店与快修店保养价格PK

  汽车雨刷坏了怎么办 最土应急方法抹肥皂

  槐荫警方捣毁 特大制售假冒名牌机油窝点

  汽车销售领域潜规则 4S店欺诈案持续增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