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开了三年气味依旧 揭秘爱车“毒气”来源

来源:大河网 作者:邓莉
2011年07月07日09:22

  师傅解惑

  爱干净,不贪便宜

  如果发现自己的爱车使用了一段时间,味道依旧,除了厂家制造时的选料和做工原因,也许还需要反省自身有没有为“除味”做过一些努力。广物汽贸君豪店售后车间的李师傅告诉记者:车主如果不定期为车内做清洁和保养,以及不当的使用方法也会让味道残留较久。李师傅为广大车主举了几个经典例子:

  ★原厂塑料保护膜要撕掉

  很多车主买了新车后,对于“原厂出品”的塑料保护膜不舍得撕。认为保留可以让新车状态保持更长时间,还能保护好座椅和其他内饰。

  健康做法:塑料保护膜不撕,会影响车内座椅、部件及时排放有害气体,一直被塑料薄膜“捂着”新车内的气体更难散发。

  ★最大外置污染源:地胶

  车辆如果安装了地胶,地胶底部的空气不能很好地流通,一旦有水进入地胶底部,难以蒸发,易滋生大量细菌;劣质的地胶所挥发的气味不但令车内人员难受,而且还会在旅途中吸进大量的有毒气体。

  健康做法:地胶,不用也行。如果一定要用,建议选择环保材料的。

  ★防爆膜也是污染源

  一些汽车美容店所出售的廉价防爆膜,仅仅是一些涂上颜色的高级塑料膜,其塑料物质经常暴晒于日光之下,其所散发的有毒气体则会在密封的车内大量散发,增加了车内人员的受毒程度。

  健康做法:通过正规途径购买大牌子的防爆膜。

  ★加装的精品需定期清洁

  市场上所售的方向盘套、靠枕、座椅套等汽车精品,不乏纯塑料产品,普遍存在含有刺激性气味的情况。像香水这类物品就没有必要添置了。

  健康做法:车内饰并非必需用品,能省即省。如果加装了,定期清洁非常必要,否则也会诱发细菌的积累。

  ★小心劣质清洗液

  汽车空调是车内空气循环的主要风口,使用一两年都不做一次汽车空调清洗,不更换空滤的车辆肯定要谨慎了。雨刷器和挡风玻璃清洗液也需注意,如果不慎购买了包含有毒气体的清洁液,那么在换挡加速和清洗挡风玻璃时,清洗液的气味也会从车内空调风道进入车内,影响身体健康。

  健康做法:定期清洗空调和更换空滤,使用的车用清洁液一定要通过环保认证。

  师傅支招

  利用热风助散味

  定期的车内清洁很重要,但特地去做臭氧等除味费用也不低,也费时费力。最省钱的方法是利用车里热风功能助散味。皮质座椅、塑料配件等有害气体在常温下挥发得很慢,当车内温度达到30℃或更高时,这些气体就会加速挥发。不用车的空暇时间可将车内的热风打开,加速有害气体的挥发。开热风时要密闭车内空间,然后一段时间后再敞开车门车窗排出气体。这样的操作可以循环多用几次。

  推荐文章:

  车主应对突发事故需冷静 先练好四招功夫

  新手上路需留神:路遇五类车 司机要小心

  如何选?宝马3系4S店与快修店保养价格PK

  汽车雨刷坏了怎么办 最土应急方法抹肥皂

  槐荫警方捣毁 特大制售假冒名牌机油窝点

  汽车销售领域潜规则 4S店欺诈案持续增长

[上一页] [1] [2] [3]

文本导航

  • 第3页:师傅支招:利用热风助散味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