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榧宏介 中国汽车后市场趋向成熟指日可待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申静琳
2011年07月07日14:56

  搜狐汽车:对于产品的环保问题,您有哪些建议?

  榧宏介:作为企业当然是以盈利为目的,但是像澳德巴克斯这么大的企业肯定要考虑对社会的贡献,而且任何一个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都是要做贡献。我们来中国不仅仅是一个商品的贩卖,澳德巴克斯还有汽车的整备、汽车的保养、维修这样的东西。汽车的整备、保养和维修是影响环境的。这些东西我们怎么把汽车的维修保养和环境结合起来,这对将来的发展是有好处的。

  我来到中国虽然才几个月,但是我对环境保护非常关心。但是中国政府的环境他们已经认识到这是一个将来关系到子孙后代的问题,像北京对汽车进行限制,减少尾气排放。作为汽车后市场的企业必须和政府沟通起来、联合起来一起把这个事情做好,通过企业的努力生产研制出来的产品能够环保

  因为我们研发的产品不够环保,政府才对这个东西进行规制。如果汽车没有尾汽政府没有必要限制,尾汽排放中国政府有非常严格的规制,但是新车出厂的时候,欧5、欧3,实际上这些在街上跑的车里,哪个是欧3,他装了别的汽油以后,排出来的是不是能够符合这个标准,现在在中国还没有得到监测。我们这些企业帮助政府携起手来把这个事情做好。

  搜狐汽车:据我们接触,有一些外资企业大举的进军中国汽车后市场,看好中国后市场的容量。您对外资企业准备进入中国市场有哪些建议?

  榧宏介:这个我也不好讲,我也在学习中,我也在看很多的书,我希望作为经营者他们能够多了解中国的市场,最大的问题是外资企业和中国市场有一个磨合的过程,这个过程必须要经历。

  搜狐汽车:有一些外资企业看到了中国的市场容量非常兴奋,非常的激动,但是是不是应该冷静的对待中国市场?

  榧宏介: 可以不冷静,但是首先第一个要了解中国的情况。因为我们在这里做市场,不是来生产东西。以前的中国是这样,现在的中国是做市场,必须要理解中国人。最主要的事情是,这是我日本的做法,这是我美国的做法、这是我德国的做法,不这样做不行。如果他们要这样说的话,他们肯定会有一个失败的过程。一定要找到适合中国的工作。

  我去一片原始的森林,那个地方什么也没有,我拿了中国的东西、日本的东西在这里做事情,这样做事情有可能会成功。但是中国不是,中国有五千年的文化历史,中国已经有了世界第二位的汽车承载能力。在这样的情况下,拿一个外国的方法让中国人接受这个东西,是一个非常困难的事情。所以一定要考虑把我们好的经验和中国的市场、中国的文化融合,这一点是最重要的。

  我们以前在日本、在美国学了很多东西,澳德巴克斯作为汽车后市场的零售企业也学了很多的东西,比如说美国的百思买,我们也学了他的很多东西,但是百思买在中国他自己的品牌已经撤退。所以这个水土一定要服。在上海,我们和优衣库在一起接触聊天,不是说我想怎么干就怎么干,而是市场上有这样的需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