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侯海靖回应外界质疑:要在华泰至少干5年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韩佳
2011年07月11日07:10

  为何华泰汽车9年6换高管?

  搜狐汽车:外界评价说,华泰是民企,领导的个人意志比较强一些。您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侯海靖:这次董事长是大气魄、大智慧,经过了这么多年的打拼以后,华泰也奠定了比较好的基础,所以在第二次创业的过程当中,他这次给自己的定义就是:一定是在董事会授权下的经营管理委员会的负责制,这样的话,打造的是现代企业管理体系下的汽车企业。这个我觉得非常难能可贵。这样的话,你刚刚所问的问题就可以解决。它的体制和模式虽然是私营企业、民营企业,但是它的运作能力、运作系统是合资企业这种现代集团制度在做,这个是关键。

  搜狐汽车:有媒体统计过,华泰9年来换了6任总裁。

  侯海靖:你这个问题我也问过,实际的情况是这样的:华泰从2000年成立到2005年,一直是董事长张秀根先生做总裁,然后06年到09年是徐恒武做华泰汽车的总裁,后来徐恒武改做我们华泰汽车欧意德动力集团的董事长兼总裁。09年是童志远先生加盟华泰汽车,2010年的时候由于身体的原因自行提出了离职。后来刘志刚先生加盟华泰汽车,今年早些时候,他由于自己出去创业开公司,也离开了华泰汽车。这么多年来一共是4任老总,两任还在公司,两任离开。在国内,尤其是目前在汽车产业蓬勃发展、高管互换的情况下,这种情况相对来说比较正常的。你看其他几个公司也是差不多,放眼看北京的一些企业也是这样。

  搜狐汽车:您对自己在华泰的工作有计划吗?您能持续多长时间?

  侯海靖:既然董事长给我们布置了第二次创业的任务,我想应该是分三步走的战略。第一步,要打造具有华泰特色的现代企业管理的体系、制度和职业团队。第二步,坚持以品质为基础,打造全系列的乘用车产品。这里面包括SUV,包括轿车,包括MPV,还有全系列动力总成产品。动力总成产品里面我们柴油发动机现有3.0、2.8、2.5、2.0、1.5,接下来还要做1.4、1.2、1.0,还要做全系列汽油机产品。第三步,我们将扎根中国的本土市场,进入俄罗斯、印度、巴西、墨西哥、印尼这五大新兴汽车产业市场,并突破欧洲、北美和日本三大主流汽车市场。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最近刚刚跟俄罗斯签了一个圣达菲CKD出口的合同,一个月大概出一千台左右。这就是一个大的突破。

  我相信,这个汽车行业要做好一件事情,没有三五年的基础是不可能的。所以我想,既然加入了华泰汽车,一定要和同事们认认真真、脚踏实地从品质开始,从产品开始,从产品研发开始,从供应商的质量、我们的制造质量、销售和服务质量开始,认认真真做起来。你不做个五年时间,是不见成效的。因为做汽车行业是个大产业,不是今天想到明天就春风化雨茶花就开了,不可能这么快的。

  作为我个人来讲,我以前跳槽频率很低。我加入上海通用工作12年半,因为受制于合资企业的局限性吧,像我们这样的就到了天花板了。为什么加入自主品牌汽车,一个就是想再为中国汽车产业尽点绵薄之力。自主汽车品牌有一个好处,不仅可以在国内做,而且可以在国际上做,这是其他合资企业做不到的。另外就是自己一直有一种轿车情结。在福田做卡车,还是想回到轿车这个行业,所以对我个人来说,我本来就是属于比较稳定的一个职业选手,而且我自己给自己的定义是:有激情,同时比较执着,既然认准了,就把事情好好地做好它。汽车行业还是需要一个有比较好的沉淀,有比较扎实的、耐心的、绝对要戒除浮躁的心态才能做好一个事业。一个新的产品从开始到最后,没有三五年肯定不行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