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侯海靖回应外界质疑:要在华泰至少干5年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韩佳
2011年07月11日07:10

  为何鄂尔多斯基地会闲置?

  搜狐汽车:现在华泰产能差不多30万辆,但是实际产量没有这么大。而且现在有两个生产基地。但是有媒体曾经说,鄂尔多斯那个基地基本上现在是一个闲置的状态。

  侯海靖:没有,鄂尔多斯那个基地生产有发动机变速箱,我们的发动机不仅给自己供,也出口俄罗斯的,还给国内一些其他自主品牌汽车用,包括自动变速箱,我们接下来也给其他自主变速箱厂家用。就像我们航天三菱版的,都是行业内可以共享的。整车是特拉卡在那边生产,然后B11将在一个新的生产线进行生产。选择一个合适的机会,请大家到鄂尔多斯看一下,大家看了就知道了,那一边的规模,包括工装能力是非常强的。

  搜狐汽车:以前华泰的技术来源可能更多的是用韩国那边买过来的技术,现在想开发全系车型的话,那技术的来源是从何而来?

  侯海靖:第一个,华泰汽车不仅仅是引进了韩国的技术,我们发动机变速箱全部引进欧洲的技术,然后是消化吸收,然后集成创新,我们现有的发动机变速箱都是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二,车型,当时是引进韩系经典的车,圣达菲特拉卡,然后引进吸收,然后自主创新,后来又衍生了很多新的产品。因为我们现在的研究院已经接近一千个人,我们是在底盘、车身、电机,都有一定设计能力,所以接下来的产品都是自己在设计,自己开发,包括造型都是自己的。

  搜狐汽车:关于汽车业务的盈利水平,从整个华泰集团的业务板块来看,汽车这一部分盈利水平好像并不是特别高?

  侯海靖:是这样的。华泰汽车经过这么多年,比如荣成基地建于2000年,那个地方应该说是非常好的一个基地,按照我们行业来说它是一个金牛业务,它是能够带来现金、利润的基地。鄂尔多斯这个基地,因为刚刚投入,需要我们释放产能然后带来更多的利润。接下来应该有几个新产品的上市,我们相信这几个新产品的上市会通过打造高质量的品质,一定能得到比较好的市场回报。我们对自己的定位是,“联合全球资源,同步世界品质”,我们一定要达到这样的运作水平。

  目前为止,华泰汽车整体的运作还是比较良好的,当然跟一些合资品牌还不能比,合资品牌第一是规模越来越大,所以它的成本优势越来越突出;第二个,合资品牌因为规模相对来说比较大,借助的外在力量也比较大。

  搜狐汽车:之前华泰可能更多的是依靠SUV、越野车的这种传统比较多,但是当时怎么想到又要造轿车的呢?

  侯海靖:因为这个企业要发展一定是要找好自己的发展之路。SUV奠定了华泰汽车进入汽车行业的基础,应该说现在轿车行业在整个乘用车份额里面,相对来说比较大。B级车A级车的市场份额在乘用车里面又是细分市场最大的。所以选择进入B级车A级车华泰汽车来说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因为华泰汽车定位于自主品牌的中高端,所以选择先进入B+级轿车。我觉得这个策略是绝对正确的。因为我先从高端的开始做起,会给自己的品牌塑造带来很大的好处。所以我认为华泰汽车在第一次创业过程中,这一点是非常英明的战略选择。SUV进入了,它给自己积淀了汽车行业的基础和经验;进入轿车,选择了给自己定位中高端自主品牌,不搞简单的价格战,而是进行差异化竞争优势,搞核心技术的研发,扎扎实实做一些事情。所以华泰汽车现在有比较好的优势。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