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侯海靖回应外界质疑:要在华泰至少干5年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韩佳
2011年07月11日07:10

  华泰汽车在销售数据上为何会出现虚报的情况?

  搜狐汽车:未来华泰汽车有何战略规划?

  侯海靖:我们有一个战略规划,“华泰200”战略规划。我们分两步走。我们2015年我们实现产销国内海外产销50万辆,然后到2020年我们实现国内外产销200万辆,这样一个计划,打造成有200万辆级的企业汽车。所以我们把它称之为“华泰200”。

  搜狐汽车:刚才您也说到关于“华泰200”的计划。

  侯海靖:我们海外销售至少要30%到40%。

  搜狐汽车:如何支撑这200万辆的销量呢?

  侯海靖:接下来我们会打造全系列车型。现在打造B+级B11,还有B级B21,我们接下来还要做A+级轿车,A级轿车和A0级轿车。接下来要打造不同级别的SUV,我们产品都在设计当中。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团队里有首席造型师,是通用汽车泛亚技术中心的,原来在那边工作过几年。我们有负责品牌的管理副总,是原来通用别克的品牌经理。

  搜狐汽车:最近还有一件事炒得也比较热,关于华泰的销量的问题。

  侯海靖:就是上次数据的事情对吧?数据是这样的,上个管理阶段走了以后,有一批人离职了,离职了以后,我们报数据的同事是一个新人,他对这个报给中汽协是什么样的单位都不清楚,然后认为根本没有义务报,然后问报给中汽协是不是要收中汽协的钱,也没有一个领导专门负责这件事情。又适逢我们五六月份搬家,四月底开始搬,所以整个数据传送网络全部中断了。在报的过程中,我们的同事就把我们的计划数据报出去了,他对计划数据、实效数据都搞不清楚的。后来这件事情跟中汽协进行了沟通:第一个,我们进行整改,把经过培训的有资质的人员放进去;第二个由专门的领导负责这件事情;第三个我们在6月份把以前数据全部补上来了。7月初把6月份数据已经报上去了,严格按照中汽协的要求做这件事情。

  第一, 我们做到及时性,第二个做到准确性,这是肯定的。

  搜狐汽车:刚才您说了2015年要达到50万辆的规模。

  侯海靖:50万辆整车,我们还要跟一些国内知名这些企业建立零部件的合资企业。所以我们有50万台整车,50万台套零部件,主要是内外饰零部件,还有50万台发动机变速箱

  搜狐汽车:现在咱们华泰能达到规模是多少辆?

  侯海靖:不到十万台,产能已经是35万台,现在不到10万台。

  搜狐汽车:您觉得通过一个什么样的途径达到这个规模?

  侯海靖:我们还要扎扎实实的做。目前为止我们还不是研究这个销量,我们研究第一个是研发的质量,零部件的质量,制造的质量,销售服务的质量。另外一个,加强我们网络的管理,加强品牌的建设,这些东西做好了以后,扎扎实实做好品质,做好每个产品,然后把网络和品牌树立起来,这个销量自然而然就出来了,这是一种自然而然的行为。最重要的是如何建立品质,如何建立体系,这还需要一段时间,一步一步来做的,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一定时间,一步一步把质量做好,把我们的系统建好。

  搜狐汽车:现在B11这款车一个月能销售到多少台?

  侯海靖:现在只能说销量不高。我觉得华泰这一点比较好,从一开始产品启动流程都是跟国际接轨的,一个产品要经过开发,开发完以后,要进行一次生产,试生产,然后换成SOP,然后还有一个爬坡阶段,生产一个批量然后检测质量水平达到一个程度,满足这个程度以后再提升产能,经过一个阶段再提升产能,是一步一步地提升产能,一步一步地提升质量,一步一步地释放它的产能。这个是跟国际完全接轨的。现在我们释放的产能是月均200多台,然后慢慢的会释放到一千台、月均一千台以上。这是一个逐步的过程。我们千万不能走过往一些企业的老路,出去了一大堆,然后出问题。我们是走一步放出去一批,然后再放出一批,一步步释放我们的产能。这完全是跟国际接轨的,是按照国际产品启动的流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