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日产公布“挑战”计划 英菲尼迪异军突起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杂志 作者:刘杨
2011年07月12日16:13
       亚洲的豪华感

  不得不说,“挑战者”的定位很巧妙的回避了英菲尼迪在销量和品牌上的短板。尽管树立了未来目标,但英菲尼迪销量上与竞争对手比起来,仍然弱了很多。它得保持比现在高的增速,才有可能跻身豪华车的第一阵营。在过去几年里,英菲尼迪中国的销售增幅都在100%以上。

  时间是一个豪华品牌无法逾越的障碍,如何在较短的时间内推出自己品牌则是考验这个品牌持续发展的基本能力。

  戈恩对于英菲尼迪的发展步骤规定的很清晰,首先是形象和品牌,然后才考虑利润和销量。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欧洲,英菲尼迪的第一个5年,都是倾注全力树立品牌,在可靠性和知名度上达到竞争对手的水平。

  这个策略很好地吻合了目前豪华车消费者的心态变化。无论是体现传统豪华,还是时尚动感,对于购买者来说,他们的购车选择都会很多,惟一可以确定的,就是肯定不想成为复制品。英菲尼迪所要做的,就是提供原创的感觉。

  英菲尼迪面临的更大机会是,豪车潜在客户正在寻找替代品。宝马奔驰奥迪多年对市场的统治,对于大多数的豪华车主来说,所购买的品牌缺乏特殊化,随着豪华车量的增加,所得到的服务也变得寻常起来。英菲尼迪在欧洲和中国采取的模式就是,以小规模切入,同时在销售和服务上做到更出色,让消费者感受到不同其他豪华品牌的体验。

  事实上,在和德系客户的竞争中,英菲尼迪的目标不是去比拼客户满意度,而是提供差异化的购买体验——提供德系车的可靠替代品以及同级别的服务。一项在北美的测试表明,英菲尼迪的客户在选择车型的时候,更多是与宝马对比,而不是雷克萨斯

  具体而言,从车辆的机械性能,英菲尼迪操控性对标的是宝马,在豪华型和舒适性上对标的是雷克萨斯。但和其他品牌不同的是,英菲尼迪的对标并不是简单的超越和模仿,它一直希望塑造的是属于自己品牌内涵的新的关于操控或舒适的定义。

  英菲尼迪欧洲的一位高管这样描述说:“我经常告诉我的团队。不要刻意关注别人怎么样做,而是要去做我们的自己的特点。别成为复制品。一位消费者曾告诉我说,如果你们有宝马那样的操控以及雷克萨斯那样的服务,那么你们就是独一无二的。”

  戈恩给英菲尼迪的定位是一个全球性的豪华车品牌,而不是仅仅在几个主要市场出现。他甚至希望看到,在15~20年里,会有更多的豪华品牌源自亚洲。这其中也会包括英菲尼迪

  这并非幻想。年轻的西方消费者更在对亚洲的流行趋势倾注很大的兴趣,这或许会带来一些新的消费变化。英菲尼迪选择的几个重要市场中,只有中国是全系列车型引入。这可以被视为一种市场探索。从2012年开始,英菲尼迪会向中国引入若干新车,包括全新车型和新能源车。

  主管英菲尼迪日产汽车全球副总裁斋藤彻说:“作为全球汽车行业一个至关重要的市场,中国市场占据着对英菲尼迪发展的核心地位。为了加强和加快中国未来业务发展,我们树立了一个的新里程碑式的目标。到2016年,我们在中国大陆的特许经销店数量将超过150家,覆盖中国各个主要城市和地区。”

  对中国市场的关注,是英菲尼迪在全球取得更大份额的第一步。英菲尼迪品牌1989年在日本诞生,从它的诞生到现在,第一大市场都是在北美,现在英菲尼迪要全球化,它的产品就不只是要满足美国市场,而是将会更多的满足中国、韩国、俄罗斯市场,“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不断扩大自己的产品线,中国消费者有自己的消费需求,我们也在研究,想办法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斋藤彻对《汽车商业评论》说。

各方探讨英菲尼迪
各方探讨英菲尼迪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