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绿动未来 2011长春车展重点新能源车盘点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文
2011年07月15日09:46

   日产聆风电动车

  聆风日产公司第一款纯电动汽车,完全依靠电力行驶的它并不会排放尾气,因此可以贴上无公害的标签。虽然是一款全新设计的车型,但我们从侧面依稀可以看到骐达的影子。但相比骐达原型车,没有发动机聆风可以将车身设计得更加低矮扁平,整体表现更加时尚。

2011长春车展实拍

  聆风配备了能量回收系统,在制动的时候会有电能储存在电池当中,合理的油门与刹车的操作会更加有利于续航。因此聆风还在仪表盘中加入目视化的节能驾驶辅助,在加油或刹车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能量的消耗和储存,并且通过一个"图标",你可以直观的感受到自己好的驾驶习惯对环境的贡献,"节能驾驶树"的数量会作为你的成绩上传至服务器,并且作为娱乐竞赛排名鼓励更加节能的驾驶方式。

2011长春车展实拍

  聆风依靠一款功率超过90KW的锂离子电池为电动机提供电力从而驱动汽车行驶。电动机可以提供的最大功率为80KW,这个表现已经基本上达到主流1.5L汽车的表现,日常行驶可以满足需求,值得一提的是聆风 280NM的扭矩已经相当于部分2.0T发动机的表现,这也是因为电机持续大扭矩的缘故,并且相对于汽油机,电动机扭矩几乎可以一直处于峰值状态。

日产 Leaf聆风 实拍 图解 图片

  除了动力性能,衡量电动车的重要指标之一就是续航能力。优秀的电动车更要看重的电池单位体积的电量密度。因为如果依靠大体积的电池达到提高续航能力的目的,那么这种技术依然为落后的技术。聆风搭载薄型化锂电池模块,其采用层叠式排列方式非常像电子产品中的鳞状散热,这种排列即节省了空间又保证了散热效果。高电子密度与优秀散热的设计为聆风带来了超过160公里的续航距离,这个数字在同级别车型中已经属于不错的水平。

  在快速充电站的推动下,电动车的优势进一步显现了出来。聆风在车头前方布置两组充电接口,一个用于在快速充电站完成临时性快充电,半个小时内可以充80%的电量,而另一个接口是在家中8小时左右即可充满电池。充电过程中,车内前挡风位置处的灯泡会提示充电状态。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秦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