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宋旭滨:商用车节能总成技术节油率超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16日17:00

  伊顿开始开发这种电动混合系统,这是十年之前开始的一项工作。现在在混合商业汽车方面,我们已经成为了这个领域的全球领导者,特别在商用汽车的应用方面。这是我们的系统架构,从左手边到右手边,在这个引擎中,它的模块,它的电池,总体加在一起,包括AMT,以后整个的传动系统,所有的这些系统在一起,给我们带来了燃油的效率。这种高电压的电动系统对于我们的智能化系统和其他的特殊追踪器来讲都是非常具有意义的。如果我们在这方面进行思考的话,考虑一下额外的成本。这种混合的系统可以为我们在经济方面,特别在商业方面带来更高的价值。

  所以对于混合的系统,它的一个性能表现又是如何?实际上它可以有不同类型的商用汽车,比如说卡车、轻型车、重型车,其中一个应用是城市汽车的应用。这里是有一些经济性方面的分析,通过这个图表,你可以看一下在一个柴油的HEV的测试过程。柴油HEV可以实现28%的燃油节省,如果看一下其他的一些指数,对HC、CO等等方面都有大幅度的下降,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混合动力系统。

  另外我们还进行了实验仿真运行,这些都现实混合动力系统能够实现超过30%的节油率。

  伊顿也开发了液压的混合系统。这种液压的混合系统可以有两种不同的配制。左手边是这种平行的液压系统,这种液压的混合系统也可以给我们带来非常乐观的结果。就算是我们看到原来有两种不同的模式对比,这种燃油经济性还有新的改进,在右手边是性能模式。假设一下我们可以驾驶一辆卡车,就算是在性能模式下,整个的燃油经济改善也是非常大的,在17%左右,经济方面是28%左右。

  并且在整个的车辆加速方面有所改进。如果我们把它调整到一个经济模式的话,整个的燃油经济改进将会有更大的提高,差不多接近28%。

  值得提出的是,对于混合系统来讲,它可以增强整个的刹车寿命。这自然就对中断用户带来很多的好处。因为刹车的寿命,会延长,这样就可以降低他们的维护成本。现在我们进行了很多技术的开发,带增加车辆的效率,但是我们需要注意到的是,用户是谁?他们的一些驾驶条件或驾驶环境是怎样的?一个非常简单的案例是这样的,我们看到它是一个商用汽车,如果是一个驾驶条件不好的驾驶者,那么对于MPG来讲,他们为了能够实现更高效率的改进,相对来说并不是非常明显。对于一个动力总成的效率来讲,并不以为这在现实世界中有真正的性能改进收益。所以,我们需要需要为用户开发一些新的解决方案。

  如果一个产品更加的具有用户友好型性能的话,那么这样的动力总成的汽车就会销售得更好。更重要的一点是对于终端用户可以在经济方面有更多的收益,节省更多的资金,我们可以帮助客户获得更多的收益。

  我们这里看到的是一个案例,燃油的成本在一个长途汽车当中,这里是一个美国的案例,有将近一半的成本。如果我们能够实现20%的燃油节省,就意味着非常大的成本的节省。对于用户来讲,他可以使用这种混合的系统赚更多的钱。但是他们的业务的成功也就是我们的成功,也是技术的成功。

  现在伊顿也想进一步进行效率的改进。这是一个概括图,是我们未来的一个交通系统的设想。我们看到有GPS的信号从卫星上发射过来,我们有很多的车辆之间的信息的传递。所有的车量都可以进行回复交通系统。这样我们就进入一个生态系统里面。这意味着什么?车辆之间充满着非常多的有效的信息,带来的挑战是如何把所有的这些信息用到我们的效率系统里面,实现两个非常重要的效能的改进。

  一个例子是我们看到伊顿的智能动力总成控制系统,IPC。我们也是在进行更加有效的动力总成的开发,我们的这个方案是将有用的信息进行收集,然后将他们进行终端用户的传递。比如说我们知道有不同的一些驾驶情景,这自然就会带来不同水平的燃油的节省。

  首先,在这个图表中,前两项是关于车辆的速度管理,第三个和第四个是关于整个的车辆的增速和减速管理的。如果我们能够使得动力总成的控制更加具有智能化,这样就能够实现燃油的节省。尽管如此,我们的技术可以找到这样的解决方案。作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我们还必须保证可靠性,更重要的一部分是一个智能的动力总成控制需要根据不同的前提进行准确的定位。那就意味着,你说什么它做什么。不然的我们的控制就没有办法得到良好的运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