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李骏:一汽“蓝图”应对汽车业低碳化挑战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17日11:44

  我们在过去的八年里面,我们对混合动力做了非常深入的研究,这是我们的第一次在公开场合,因为管欣先生总是跟我说,我们不跟他们说技术,我这次第一次做这种报告。首先,我们对于七个方面的研究。第一,构型非常重要。所以我们对于全世界的构型做了非常深入的研究。我们认为只有真正的新能源才能真正的走到130克去。所以我们才一开始就选择了新能源。我们认为它是电机和transmission的组合,他们俩这种组合一共有8种方式。这8种方式可以构成不同的方式。我们对这8种方式都进行了详细的测试。同时我们也建立了一个工程评价体系,这么多的工程公司怎么评价?我们不断进行工程评价,因为它是一个工程问题,有生产、制造、成本。我们选择了第五个,我们把第五个申请了美国的国家专利,这是中国目前唯一一个。第二个我们详细的研究了它的意义、它的控制,它的控制是基于大城市的,我们已经做了五个中国最大城市的驾驶测试。它最重要的是一个基于扭矩的控制。我们是在做基于能量的控制。

  第三,研究发动机我们认为混合动力是把电机集成在变速箱里,是一个枢纽,我们叫电机耦合变速箱。这么小的一个电机我们是一个科技集成在一起。我们一汽正式的对外宣布,我们自己设计开发生产电机。我们认为一个传统的OEM到了电动车时代不能总生产车架、车身这些基础的东西,因为这些东西不挣钱。相比,电池、电机,所以我们现在确定自己设计开发生产电机,这是我们自己开发的体系,我们建立了自己的科室,自己的开发部门。我们电机最大的特点是高扭矩密度,它的空间非常小,同时还要在变速箱输出热,但是这个时候要求电机的扭矩非常大。因为他后面没有传动。我们也非常重视电机的效果。

  我们非常清楚的知道,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第四代电池应该怎么发展,它的材料应该怎么发展,我们有五个博士研究这个问题。我们与MG一起合作,合作得非常好。所以我们的电池自己做。第五,实验,我们知道实验非常重要,但是我们现在还没有对电驱动汽车的实验。所以我们重新建立电驱动汽车的实验体系。特别是我们建立了国内的第一个,到目前为止也是唯一的一个能够在台架上模拟的实验体系。

  我们做出来了产品,这个产品也通过了国家的认证。同时,我们也获得了TOOF的认证,在城市工矿下,我们二氧化碳的法规只有94克,达到欧盟2000年的法规。最后加权是135克,我们过了130克。我们现在正在准备量产。

  对于未来的低碳化我们怎么应对。真正的95克,这些都很困难,中国投入这么多汽油,不会把这些汽油机厂推倒重来。所以,应对未来95克这样一个不远的将来,15年。95克是不是可以做到呢?我今天也是在这里第一次把我们的新规划展现给各位。因为我觉得VTI的第一个会,我们大家都应该有一个献礼。所以我们一汽做了这样一个“蓝图”战略。如果你现在到了130克,对于车重来说,95克,我们是1520公斤,这个车自己的二氧化碳排放就应该是102克。根据我们自己未来,我们传统的内燃机怎么打造,我们认为传统内燃机在高速循环下可以达到130克。

  车的重量需要降下来,我们认为我们能够降到1520公斤。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应该怎么设计。唯一的办法是我们把电池适当的增加。但是增加到多少呢?要渐进。经过我们自己的研究分析,我们认为可以装5.3个安时,现在装10个安时就行了。里程要到17了,这个时候油耗就可以到了。你在30公里一下就可以用电。欧洲的是30公里,中国政府定的是25公里。你一次性驱动,把这个电池用完一次跑25公里,或者是30公里。我们不是,我们只有17.5公里。他的能量是用来解决最佳使用外部能源、电容,发动机效率不高的工况把它杀掉,在这种情况下用。

  所以我们认为在未来,应对二氧化碳的挑战要考虑这种解决方案,一汽作为一个大的企业,我们正在思考,我们今天也抛出了一个“蓝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