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发改委首次表态:贵阳汽车限购令违反政策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7月20日07:20
[提要]7月11日,贵州省贵阳市人民政府公布了《贵阳市小客车号牌管理暂行规定》,从7月12日起采用摇号方式分配车牌。一个2010年新车销量仅为12万辆的城市采取限购措施,令许多人感到不解。19日国家发改委相关人士首次明确表态,正在研究贵阳市的"汽车限购"政策,并称"此举不符合《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发改委从来不主张实施限购"。[我来说限购]

浏览更多汽车产业最新消息 -→ 请进入"搜狐汽车·新闻"

  国家发改委相关人士19日向《经济参考报》独家透露,正在研究贵阳市上周颁布的"汽车限购令"政策,"此举不符合《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这规划管到2012年,现在还没过期呢,我们从来不主张实施限购"。这是国家有关部门对贵阳限购的首次明确表态。

  相关新闻:贵阳:车辆登记未满3年出售 不保留原号牌

  2009年,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对汽车产业等支柱性产业的影响,国务院曾颁布《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其中明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清理取消现行限制汽车购置的不合理规定,其中列明,包括"牌照注册数量"。一位要求匿名的业内人士表示,与去年北京首推限购令时的低调不同,国家部委在行业景气度深度回调时重提产业振兴规划,耐人寻味。

  相关新闻:去年新车销量仅为12万辆 贵阳限购有些早

  多位受访的部委官员和业内专家表示,由于各个城市的地理环境、路网建设和财政实力不同,尤其是一些城市把汽车产业作为副市长分管的支柱产业,贵阳的限购令很难被其他二三线城市效仿,"限购潮"席卷的可能性较小。但一位工信部官员承认,即便地方实施限购令,国家部委也只能对市一级进行指导和督促,很难直接发文"拍板叫停"。

  限购影响:贵阳市发布汽车限购令 车市上演最后疯狂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贵阳没按北京"建管限(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交通管理、牌照限购)"的三步走,而是以限购令以期一步到位,"是一种懒政思维"。本报试图就此事采访贵阳市交通局局长高卫东,但至本报截稿时,仍未联系上。

  支持声音:高珩:贵阳的政策出得好 应该有更多城市跟进我来说两句

  反对声音:崔东树:限购陷入恶性循环我来说两句

  相关专题:搜狐视点:三线城市限购斩断车企退路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