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66期]会客室:购车之后 汽车配件猫腻多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20日13:18

  解读汽车配件行业七大问题

  主持人梁洪:星期三会客室连续推出系列节目,通过“购车之后”这个系列节目了解到很多此刻听节目的观众,很多手握方向盘的听众发现买了车停车这么难,买了车之后油价这么贵,买了车之后发现修车水这么深。前些天节目里很多听众反馈购车之后最烦的事是修车看不明白,最重要一点是因为对汽车配件实在搞不懂。不仅是自己不明白给自己换了的这个车配件是真的,是假的,是原厂的,是副厂的,到底应该保修还是不应该保修。还有关于修车价格更让人纠结,4S店倒是一个踏实,但是那叫一个贵,到街边店或者连锁店心里不踏实,到底选择什么样的地方,到底有没有判断零配件是真是假的原则,今天我们系列节目“购车之后”请到两位专家:北京市政管理学校教师,汽车维修高级工程师许建忠老师、搜狐汽车用车频道北京区专家团成员于欣虎老师。

  主持人梁洪:先跟二位沟通我们准备这期节目之前,在搜狐汽车我们汽车微博,搜狐汽车天下微博中进行的征集,征集的问题是汽车后服务市场水到底有多深,聚焦汽车零配件。广大搜狐微博网友给我们统计的说法,我大概列了这么七大条,给二位专家来说说。

  第一大条,觉得行业标准匮乏滞后,广大的听众和网友搞不清楚这个行业的标准到底是什么。标准包括收费标准,包括配件到底是原厂、副厂及保修期问题,第二个就是监管不到位,一旦出现纠纷和问题不知道找谁说理,第三以次充好,第四过度更换,这一点在我们另外一个节目汽车江湖当中表现得更加突出,明明脚坏了,顺手的把胳膊也给你拆了。第五消费者成熟度不够,很多朋友对这一方面知识了解得相当之少,很多搜狐微博给我们发信的朋友说基本上一头雾水,人家说坏了换吧就换,人家说这个也坏了就掏钱。第六个汽车配件企业规模小,分布散,品牌意识差,大家不知道什么是好牌子。还有一个就是媒体方面对汽配市场关注不太多。这是从搜狐微博上整理出大家对配件市场的认识。二位都是业界资深人士,二位一起聊一聊对以上七点是否同意,目前汽配市场到底什么样的局面。

  许建忠:你谈到汽车配件生产行业标准匮乏,实际上不是匮乏,现在市场都有标准,可能对于普通车主来说他不知道。即便在网上搜到一些标准,有的标准需要付费才能看得到。所以不是没有标准,是有标准的。可能有的标准没有公开,不是那么公开的。这是第一方面的,另外一方面监管这一块,因为现在行业可能从业人员比较杂,比较零散,特别是做得不规范的。我个人认为他们都是一些游击队,恰恰是这些行业去规范他们或者监管他们的时候也不好监管。

  另外一个有的东西像一些不规范的汽配城,还为这些不规范的卖零部件供应商们提供了一个保护伞,所以我觉得特别是假配件这些东西,之前可能在我们这方面都知道去年因为一些打假风波,在某个城市刚刚一开始打假,其他城市汽配城闻风而动让这些没有得到授权,做假冒配件赶紧做一些准备工作。

  主持人梁洪:该逃的逃,该撤摊的撤摊。

  许建忠:消费者成熟度不够跟我们汽车发展太快是有一个过程的,但是现在通过资讯时代发展也很快,像咱们广播、网络这些东西大家可能就会很快也会掌握很多的相关的知识。但是我也觉得一点,消费者永远不可能成为专家,这是我的一个观点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