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观点交锋:今年重卡销量能否再破一百万辆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孟莉
2011年07月25日09:36

  尽管业内人士对今年重卡销量的预测一直存在分歧,但时至今日依然敢说“再超100万辆”的人已经很少。资深汽车市场分析人士杨再舜就是其中的一位。

  “我一直认为,今年重卡市场销量仍可达到100万辆规模,甚至再次突破百万辆大关。通过市场调研、相关政策法规研究以及对重卡市场发展规律的梳理,我现在依然坚持当初的判断。”杨在舜告诉记者。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产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重型货车(含非完整车辆、半挂牵引车,下同)销量为54.34万辆,同比下降7.04%。杨再舜认为,这个降幅不会对全年销量达到100万辆构成威胁,甚至可以“忽略不计”。“上半年重卡销量已突破50万辆,剩下的6个月中,只要有1个月的销量达到10万辆,完成100万辆销量就不成问题。”他肯定地说。

  针对半挂牵引车销量同比下降31.96%的事实,杨再舜表示:“半挂牵引车销量下滑有去年超常规增长的原因,不会持续很长时间。毕竟,公路运输仍是我国货物运输的主要方式。”让他更加坚定乐观判断的依据,是1~6月重型载货车整车销售约17.7万辆,同比增长26.22%,大大超过载货车平均增幅。此外,今年以来,我国重卡出口量大幅回升,重卡在矿区、油田、军用等细分领域的销售形势也不错。

  杨再舜也看好主流重卡企业的表现。“据我了解,中国重汽和一汽解放正在调整商务政策和产品升级换代,将在下半年发力。”他说。

  库存量大是许多人唱衰今年重卡市场的一个主要原因,但杨再舜告诉记者,一季度重卡库存大约5万~10万辆,属于正常范围,而且目前已基本消化完毕。“说重卡行业前5个月有35万~40万辆库存,没有证据。”他对记者说,“一辆重卡的体积大约是轿车的4~6倍,这么大的库存需要多大地盘?而且,重卡售价比中高级轿车还贵,哪家经销商有实力大量囤积滞销车?”

  已经或即将出台的政策,让杨再舜的乐观更加有底气。

  6月8日,国务院出台推动物流业发展的8项配套措施。“物流业迎来重大利好,重卡企业将是最大受益者。”杨再舜据此判断,重卡市场将迎来又一轮政策推动的黄金行情。

  6月9日,财政部、商务部联合发布公告,大幅提高老旧重型载货车报废更新的资金补贴标准。杨再舜认为,这一政策有利于重卡市场走出低迷。

  最大的利好莫过于明年将实施的国Ⅳ排放标准。杨再舜表示,约占重卡市场95%的国Ⅲ产品将在今年底前加紧抛售,从而会带来一个销售高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