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67期]会客室:购车之后 汽车装饰与安全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27日16:39

  严毅军:汽车装饰市场鱼龙混杂、参差不齐

  主持人:今天购车之后系列节目继续和大家关注的一个话题就是关于汽车的装饰和美容。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讲买一套房子要装修,买一辆新车也要装修,而对于汽车的这些美容市场以及汽车所有的装饰对于此刻正在收听节目的听众朋友,大家真正了解又有多少。如果您买了一辆新车,您现在真准备给您这车好好装修装修美容美容,您都想做什么样的项目,想到什么样的地方去。

  今天直播间的两位嘉宾来自合作伙伴搜狐汽车用车频道主编陈宇以及来自搜狐汽车用车频道专家团成员严毅军,欢迎二位。既然二位都是对汽车后服务市场做研究而且是长期进行报道的记者和从业人员,咱们直切主题,你们认为目前汽车装饰市场是良性发展还是参差不齐。大家买了汽车之后跟买房子一样要去装修,对于这样一种消费心态和消费习惯您又怎么看?目前北京的汽车装饰市场二位先给一个定义吧,咱们这个市场健康吗,良好吗?

  严毅军:目前2011年汽车装饰用品市场容量是2500亿左右,汽车装饰用品主要包括脚垫、坐垫、香水、挂饰、抱枕、把套、遮阳挡、安全膜等,这个市场确实存在鱼龙混杂参差不齐的现状。

  主持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势必中国的汽车后服务市场势必也会成为第一。买了车之后大家不管在修车在汽车的零配件还是在汽车美容装饰上似乎都没有什么强有力的监管,大家如果想去做汽车美容装饰基本上就靠口口相传,我们前期在搜狐微博上面进行一个调查,问大家到什么地方去做美容装饰,你怎么样选择这个地方,大部分人说听朋友的,听哥儿们的。

  严毅军:基本都是靠口碑或者广告或者说自己在网络上找一些信息,再有一个靠价格再打听打听亲戚朋友之类,基本通过这几个渠道。

  主持人:这么大的一个市场拿北京来讲,陈宇是长期做这样一些报道,你跟我们大概说说北京现在的这些市场有多少家做美容装饰的,中间有多少家是有资格有资质的,有多少是浑水摸鱼的?

  陈宇:北京市应该有近万家汽车装饰美容从业的企业,有很多汽车美容店是在工商局注册的,以汽车美容、汽车配件申请的执照,目前监管方面行业协会在做一些行业自律性的工作,另外在相关国家标准机构也是起草相关标准,但是基本处于自律的这种状态,尤其监管和执行还不是很到位。

  主持人:严毅军给我们讲讲这上万家美容装饰店靠谱的真不太多,把整个情况给我们大概聊聊。

  严毅军:其实从北京整个汽车装饰美容市场来说,从业的这些家数的确是非常常多,大街小巷基本上都可以看得到,但是如果说谈到一个从业资格来看,其实本身来说这个资格现在就没有一个标准。现在基本上各家只要在工商能注册,可能稍微监管严一点,现在的汽车牌照,对于其它来说基本上就是一个产品的标准。再有一个,企业自行订立的标准,基本就是这个样子,没有一个公认的权威的标准。前一阶段可能在08年的时候国家出台了贴膜标准,但是大部分企业甚至都没听说过这个标准,至于说按这个标准来执行那更是凤毛麟角几乎没有。各家按照口口相传这种方式,什么样是好什么样可以就行了,至于消费者来说,他们也不清楚这个标准在哪里。看着差不多就可以了,现在基本就是这么一个现状,无论大小基本都是这样。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