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67期]会客室:购车之后 汽车装饰与安全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27日16:39

  坐垫、靠枕要关注布料及内部填充物质量

  主持人:有的人喜欢在车里摆很多玩偶玩具挂件挂饰,这些我是非常反对的,最好什么都不要放。

  陈宇:我们在路上经常看到有些车主尤其女孩的车后风挡放一些玩偶,这个时候很危险,影响后视镜的视线。

  主持人:还有一些放的东西在踩急刹车的时候,为什么刚才说我非常反对座椅上面放凉席,方向盘上放一个把套,在短短的不到一秒的时间内攥不住方向盘身体往前倾了,后果是什么大家可以想像得到。我们聊美容装饰话题的时候,在您决定做什么项目之前先考虑考虑它是不是安全,其次考虑考虑我为什么要做这项,它的功能性是什么,最后您再考虑它能不能让这个车变得更美。刚才我们重点说了一下细节就是关于贴膜,咱们再来说说其它细节问题,好多朋友讲到封釉要不要封,怎么个封法,有必要都去封釉吗?

  严毅军:其实封釉来说就是对汽车漆面的保护加上一个美容的效果,至于说有没有必要,在于个人需要和选择。但是它起到的保护作用还是有一定的保护作用,比如说第一个它一般来说封釉正规的产品来说对于紫外线都有一定的防护效果。我们都知道汽车油漆是高分子的化工产品,它对于紫外线是比较敏感的,时间长的车为什么看起来发乌颜色没有那么鲜艳亮丽,其中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紫外线的照射使车漆产生老化作用。再有起到亮丽的效果。经过抛光封釉之后的车漆的确把其它车漆亮丽得多,手感顺滑得多。到底需不需要这些效果,看车主个人的喜好。

  3108:梁洪你说的不对,车里的一些舒适性的摆件还是有必要的。我这个颈椎不好,脖子老疼,后背老疼我喜欢放一个靠枕,我觉得挺有必要的。

  主持人:对于靠枕所谓舒适性的东西你怎么看?

  严毅军:头枕靠枕腰靠长时间驾驶的时候会起到缓解疲劳的作用,但是相应也有一些副作用,比如说可能会发生位移滑动,使开车分神,就怕遇到紧急情况时这个时候再一分神有可能有安全隐患。这个事故毕竟有一些概率,大多数人注意不到。

  主持人:这个概率对于发生的人来讲就是百分之百,另外所谓车内用的舒适性的东西,我们前些天看到过相关报道,这些靠枕里面用的棉质量都很次,为什么有人说我车里老觉得有味,新车已经开了这么长时间车里怎么还是这么味,可能就是您放的这些东西本身也有问题。

  陈宇:从几个方面来考虑,本身是新车新车有一些材料比如苯、二甲苯的缓释,后加装的装饰产品,关于汽车坐垫、靠枕这个市场目前在中国来讲每年营业额已经有几十亿的市场,市场容量比较大,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没有完全的对和错,只是说擦亮眼睛通过一些网络一些搜索找到确实是质优的产品。以坐垫为例,确实很多消费者喜欢坐垫,而且能够丰富生活调节情趣,但是选择的时候就要考虑,它的布料及内部填充物的质量。据了解有很大一部分产品的坐垫填充物并不尽如人意,有一些问题,我们也正在进行调查,消费者选择的时候还要仔细上网搜索。

  主持人:我坚决反对铺凉席,坚决反对方向盘上套毛垫子。

  陈宇:凉席确实滑动,尤其刹车的时候。

  主持人:今天和朋友们一起在我们的购车之后聊了聊关于汽车配件和美容市场的话题,仅仅是刚开了一个头,很多话题还都没有聊透,没有展开说,这块市场现在已经变得非常之大,我们之所以和大家一起来关注,就是希望我们的监管部门能不能加强对这么大的上亿上几十亿的市场份额来进行监管,提高入门的门槛,对于我们的消费者来讲在您考虑给您的车做任何美容任何装饰之前考虑一下它是不是安全。对于这样一个话题我们今后还会找机会再和大家来分享,如果您对于汽车美容装饰还有什么想要说的话可以在节目结束之后继续在搜狐微博上和我们互动,谢谢二位嘉宾,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