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67期]会客室:购车之后 汽车装饰与安全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27日16:39

  陈宇:汽车装饰用品选择不当带来安全隐患

  主持人:我们在准备购车之后这期节目时我也上网查了一下是否有相关的条例规定汽车装饰美容市场包括您讲的资格、入门门槛,找了半天也没找着,换句话说如果我现在想开一个汽车美容装饰店只要我符合工商的一些条例条款法规规定就能够开张了。

  陈宇:基本是这样了,没有专业性的要求。

  主持人:至于我有没有这个本事,给大家装修的水平到底如何,贴膜符不符合没人管。市场混乱的情况下,一方面呼吁相关部门重视起这么大一块市场,另外对于今天节目的主题来给我们的听众及消费者一些我们的建议。因为汽车美容装饰真的不像你想想的那么简单,可能很多朋友我好不容易买了一个车,北京现在买车多难,我得好好把这个车装饰一下,夏天用这个冬天用那个,膜得贴,塑封得封,汽车美容装饰不仅门道很多,还有一个最核心的问题,有些东西是直接的牵扯到您的行车安全、驾驶安全,所以真的不能小视。正在听我们节目的听众如果大家对于这方面的话题有话要说的话可以通过短信平台、搜狐微博以及我们的论坛和我们互动。

  4069:对于汽车美容装饰咱消费者根本就不可能明白,对于我来讲我想就贴一个膜,别的什么都不弄,我觉得弄那些东西自己不明白省的被我坑。

  9808:前些天我哥儿们买了一个20多万的车,经销商说不加价,收了五万块钱装饰费,回来看到了地胶和车膜,就贴个膜一个地胶这么多钱。

  6928:前些日子买了新车全家欢喜给车美容了一下到今天为止一个多月过去了,车里那叫一个味,回去找他们,他说您放放,开开窗户就得了,这大夏天的开着窗户开着空调这较一个悔。

  主持人:大部分人我看到都觉得说贴膜是必须的,还有一些朋友说封釉是必须的,汽车内部的那些东西其实都没必要,放上去还影响安全。接下来我们就这个问题和直播间的两位嘉宾探讨一下,购车之后要给自己的车装饰装饰美容美容,这是应该的,但是什么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这里面遵循一个什么样的原则呢?

  陈宇:刚才梁洪讲的非常好,汽车装饰市场项目非常多,但是选择不当也会给车主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刚才有一些网友提到了贴膜,从操作层面根据报道和采访发现可以给消费者这样一些建议,比如说如果保有量不是很大的新车尽量到4S店去贴膜,我们举办过汽车贴膜大赛,我们有一个汽车贴膜技师委员会都是服务各个品牌的在各个省市的贴膜技师,他们反映有一些是刚下线的新车后风挡的弧度硬力是不一样的,这时候用干法或者湿法贴膜的时候有可能贴炸,对后风挡或者前风挡的弧度了解不够,有可能贴膜的时候炸或者车主开出去的时候炸。

  主持人:一辆新车到手之后贴膜是不是必须的?

  严毅军:贴膜为了几个目的还是很有必要的,第一个隔热,这是大多数车主贴膜时关注的一个问题。第二装饰效果可以达到隐私性,车身颜色,有些人很注重隐私,不想让外面看到车里面去想有一个颜色的膜遮蔽起来。再有一种安全性上的考虑,车窗玻璃发生破碎的时候,现在叫防爆膜我们定义为现在的防爆膜就是玻璃爆裂的时候会起到一个安全的防护作用。虽然说现在的汽车玻璃都是钢化玻璃没有那些尖锐的锐角,但是在汽车玻璃爆裂时候那种高速冲击到人的脸上皮肤上甚至眼睛上也会造成一定的伤害,有这一层膜会把这些碎片粘在一起不容易飞溅,有一个安全的保护作用。

  主持人:贴膜这个事情对于中国消费者都成为习惯了,买完车就贴膜,我们有很多机会到国外采访试车看到在欧洲也好在美国也好,几乎没有人贴膜。我也想问问你们,这是不是比较适用于亚洲国家?一些亚洲国家比较喜欢贴膜,但是到欧美这些市场贴膜的非常非常少。

  严毅军:这个的确现在是这样,我也有一些朋友在国外,我曾经问过他们,你们买了车之后做一些什么?他们基本上做的也不是太多,一般来说改装性的东西比较多一些,贴膜来说他们做得很少,也有,但是很少。一般来说像政府公务性的车贴颜色很深的膜把整个车封闭起来,大家经常在电影里面看得到。再有他们那边还有一个油费非常便宜,对于他们来说车内降温或者升温是靠汽油的不是靠膜的,因为汽油对于他们来说消费起来很便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