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67期]会客室:购车之后 汽车装饰与安全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27日16:39

  使用美容装饰的大前提必须都是安全

  主持人:目前中国的汽车销售保持了高速增长,但是我们的销售火热促生出的汽车美容市场却由于从业门槛低缺乏行业标准等等,可以说目前这个行业处于无序的状态,这种情况下我们的消费者更需要大家擦亮眼睛,同时需要大家多了解一些汽车后服务市场方面的知识以便让自己在美容装饰的时候有一个很好的决定以及去选择什么样的装饰。我们接下来就就这个原则性的问题和陈宇、严毅军来进行一个探讨,刚才讲到在买了一辆新车之后我们的消费习惯把这辆车美容装饰要给它做得漂亮点儿要给它变得更加私人化一些,但是有一个原则汽车是一个交通工具,交通工具一切的根本就是安全。从这个角度二位给我们谈一谈,你们建议哪些装饰和美容是可以的,哪些最好就不要做?

  陈宇:首先消费者要对所选择的产品进行一些适度的了解,避免非理性。

  严毅军:我觉得应该尽可能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能够实现一定的功能同时又考虑到它能带有一定的装饰效果。以这个为原则,基本上看自己的实际需要,有一些车在市内上下班来回开一开,周末到郊区也不会到很偏远的地方玩一玩,也就是这样。对于车来说像有一些很重型的底盘装甲之类恐怕就不是那么必须了。再有,像有一些车比如玩越野的对于底盘防护来说肯定是要考虑到的地方,还有一些车主在进行装饰美容的时候会过多考虑到装饰的效果,而影响了它的安全性,甚至说可能都没有什么实际的功能性,他只考虑到装饰性而忽略了安全性。我们贴一些膜前面的角可不可以不贴在倒镜这边,倒镜这个不切角验车过不去,验完车之后再贴膜把角贴死,这样对于安全来说尤其晚上行车看倒镜很不方便,这是安全性方面的。我买的脚垫不太合适差不多就行了,反正就是一个脚垫,放到交底下,脚垫固定也不好,材质不好蹬两下就歪了,影响油门刹车踏板,刹车踏板踩不下去麻烦就大了。

  主持人:一切美容装饰的前提必须要在安全的大前提下,先满足它的功能性,而它的装饰性和美容性是非常靠后的,在这样一个原则情况下我们大概来说说首先就是贴膜,我们刚才给大家讲到一些基本的原则,咱们从外往里说。如果到了汽车室内,我们给一些建议谨代表我个人观点,非常反对方向盘要套一个套,冬天是毛茸茸的,夏天有人还套一个皮的之类,我认为非常不安全。第二座椅上夏天铺一个凉席,对天铺一个毛垫子,我建议尽早扔了。还有刚才谈到的脚垫,有人觉得就一个脚垫别太在乎,这个其实是隐患很大的一件事情。大家都知道丰田召回就是由脚垫门引起的,这个事不能小看。汽车是一个交通工具,在这样一个特殊的空间里面您安什么换什么装什么一定要考虑清楚,陈宇可以继续了谈谈我们内部的你觉得还有哪些东西是不必要的。

  陈宇:刚才梁洪提到了脚垫门这个事件,尤其在汽车装饰后装市场脚垫有一些厂家已经开始推出专车专用的脚垫,有些做一个概念,大家还是要小心,要有一些品牌脚垫尤其是向前滑动阻碍手动档的车有一个离合器踏板,有一些车油门这块要防止滑动。

  主持人:还有关于汽车用品的环保材料,刚才有很多人提到香水的问题,实际上香水也真的没有必要在车里放,至于怎么样去除车内异味你们俩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

  严毅军:香水并不是去异味只不过中和一下掩盖一下异味,有人反而觉得这个香水又形成另一种异味。对于香水来说没有一个固定的看法,有人喜欢就装上,不喜欢就不装。从标准来说,国家对于车载香水来说没有一个严格的标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