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互动研讨二:汽车品牌塑造与营销水平提升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8月05日17:27

  【编者按】2011年8月5日,第八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在"凉都"贵阳召开。国内各大主流车企60多位营销老总再次齐聚一堂,为转型中的中国汽车营销带来全新思考。以下为互动研讨环节,主题为:汽车品牌塑造与营销水平提升。

第八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贵阳峰会

【“汽车品牌塑造与营销水平提升”主题研讨】

  主持人:记得有句话说,一个没有世界名牌的国家,不能称之为发达国家,一个缺少世界名牌的市场不是一个完善的市场。如果一个企业创造出品牌,其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企业,一个行业,一个产品,更代表了一个区域甚至国家的经济水平和形象,品牌不仅仅是企业财富的象征,更是国家实力的象征。

  我个人有这么一个感觉,就在几年前,还有很多汽车品牌认为中国消费者没什么品牌忠诚度,只要打价格战就行,不需要做过多的品牌宣传。而现在,很多汽车品牌的公关人员在和记者聊天时都询问,品牌以哪种方式出现会比较吸引读者关注,提高品牌形象已成为厂家下达的重要任务。而这一趋势的背后则是中国消费者已经开始有意识地建立对汽车品牌的忠诚度。

第八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贵阳峰会

【上汽乘用车公司市场营销部高级经理陆贤清 】

  很荣幸请到在座的几位老总,跟我们一起探讨品牌塑造与营销水平提升这个话题。

  首先有请各位老总用3分钟的时间阐述各自观点。

  陆贤清:荣威也好,MG也好,品牌其实在中国时间不长,荣威应该是原创的,在中国也就三年时间。MG在英国有八十几年历史,但是在中国也是一个陌生的品牌。我们乘用车做自主品牌的,而且从建厂到现在也就三年多时间,我们短期内要做两个品牌,其实我们自己觉得压力很大。既然作为一个任务,或者说大家要做的事情,就不可能说知难而退,尽管我们在打造品牌的时候,我们比较注重几点。第一点,因势利导,或者品牌要阐述的东西,绝对要为整个市场策略做服务的。什么一个概念呢?我就拿荣威举例,因为在座的同行都会问我一个问题,荣威自主品牌又是往英伦去靠的,这是为什么需要做服务的选择了。的确我们在创意之初,我们也是希望建议打造中高端自主品牌,但是在当时的环境下,你如果不把它往高处去拔,不把一些英伦的元素注入进去的话,你说的东西别人是没有关注的,或者说听了以后也觉得这个不是中高端的,就是自主品牌了。所以也是被逼出来的,我们在荣威建立之初,我们用了较大的形象、篇幅往英伦去套。但是这个品牌毕竟还是自主品牌,所以说大家如果观察的话,短期大家觉得是中高端自主品牌,尽可能往合资品牌靠。但是随着消费者量上去了,时间长了,我也不能总是说我自主品牌,但是老是英伦的东西去靠。可能逐渐逐渐走到应该正面去沟通的,基本上品位方面往科技上靠,所以大家也看到了荣威550荣威350所宣扬的那种科技和生活,宣扬的一种数字化的生活。基本上我说了品牌肯定为市场策略去服务,而且它也要因地制宜,因时去推,这是很关键的。

  我们荣威做得没多久,后来MG上了,其实做品牌最好的就是一个积累过程,当荣威没准三年还是保留,可能五年六年以后有了一定大的基础好,才做第二个品牌,以前做上海通用也是这么做的。但是有一些外加因素,必须短期内要上第二个品牌MG。当时给我们难题很大,首先你的企业也是新的,荣威的品牌建立也这么短。你怎么让别人首先搞得清楚荣威MG的区别,这是第一点。第二消费者能记住你家荣威已经不错了,还要记住你们家的MG这是非常难的。我们设立之初就把MG荣威做了一个完全差异化路线。我们MG强调的是个性系统创造力,我们往创造力走,品牌定位这几个内涵的东西绝对是要为市场策略服务的。有可能是我们新的品牌往这条路去发展,我想已经有很多年轻的品牌,相对有国际品牌一脉相承的东西,所以他们在这一方面的工作要跟我们走的是完全不同的道路。所以我觉得对自主品牌来说,特别是新创立的自主品牌,真的为市场策略服务去打造这么一个品牌。

  因为我在通用也干了很多年,包括国际化的品牌到中国来落地,你会发现他在中国宣传的东西,跟美国、欧洲也好,宣传的东西还是有很大的改变。像通用别克雪佛兰,跟原来在北美别克雪佛兰差别太大了,所以本地化也是国际化的舞台需要做的一个事情。谢谢。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