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杨国涛:商用车增幅下滑 明后年会有增长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8月05日18:28

  【编者按】2011年8月5日,第八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在“凉都”贵阳召开。国内各大主流车企60多位营销老总再次齐聚一堂,为转型中的中国汽车营销带来全新思考。自2005年开始,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已经成功举办八届。本届峰会以“处高临深,大道天成”为主题。峰会期间,北汽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杨国涛先生接受了搜狐汽车的专访,以下是访谈实录。

  政策中性为好,商用车要打造客户忠诚度

北汽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 杨国涛

【北汽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杨国涛 

  杨国涛:今年上半年销售了36.3万辆车,和去年同比有3%的下降,当然中国商用车的行业上半年下滑了3.7%,商用车结构里面货车部分下滑了4.8百分点,客车增长9.7个百分点,福田和行业比来说还是低于行业的下滑速度。

  主持人:对于这个销量表现您怎么看待呢?

  杨国涛:这个销量表现实际上今年有几个因素的影响,第一,从国家整体的宏观经济形势来说是紧缩的货币和财政政策,上半年加息还有存款准备金率的提高。另外CPI的不断上涨,通货膨胀的压力国家整体提高压力很大。第二,从产业政策来看,国家去年利好的政策逐步退出了,这些政策对于一些低端用户的消费还是有一些影响。第三,三月份交通部实施的燃油消费准入,这个刚好在商用车里面三四月份是全国最旺的季节,这个时候商用汽车企业准备的都不是非常充分,对销量有一些影响。

  主持人:您刚刚提到了国家的法规或者政策对商用车这块的影响,您觉得就您希望这个政策应该对我们汽车行业发展或者说商用车这一块起到什么样的作用,是鼓励还是抑制或者是干脆不管?

  杨国涛:对政策的影响还是中性一点好,如果说对于行业的发展来说还是中性一点好,这样有利于行业市场机制的形成。因为国家的政策终究会有促进,一旦取消会对市场造成一些影响。

  主持人:您觉得这个政策最好是不过多干预市场?

  杨国涛:对。这样市场有正常的机制来发展。

  主持人:作为一个商用车企业在政策变化的情况下我们应该如何去应对?

  杨国涛:作为商用车因为大的整体来说与宏观和产业政策的环境变化有关,我觉得对于商用车企业,第一个要在消费市场细分的情况下把需求研究好,需求研究好也就是说要有很好的产品应对。第二,商用车要把你的产品竞争力提升。产品竞争力是品牌塑造的一个基础,产品竞争力提升了你品牌的竞争力或者品牌价值,客户的忠诚度就会上来。因为要说一个品牌的知名度很容易,我通过广告很短时间内可以扩大很高的知名度,但是从品牌忠诚度上看可能是一个长期积累,靠产品竞争力包括服务的满意度来逐步积累形成。第三,在产品的细分上或者专业化上去做,作为商用车来说除了平时的消费者使用,更多的还有洒水车、扫路车、机场用的、煤矿用的,这些专业车辆的需求量相对来说每年的需求量比较稳定,不会随着市场的大势波动的非常大。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