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进口车市场逆势增长不再 6月环比降2.7%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何芳 张恺惟
2011年08月10日07:52

  8月4日,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简称中进汽贸)与新华信联合发布了《2011年上半年进口车市场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进口车总量增长远超过国产车,进口车上牌量达到39.5万辆,同比增长36%,远高于国产车上半年仅3.35%的增长。

  然而,今年以来,与国产车市场完全相反,一直保持强势增长的进口车市场,也在今年6月份开始出现了下滑。在宏观经济放缓和国产车市场乏力的大背景下,进口车增速收窄,6月,进口车上牌67634辆,环比下降2.7%。

  从车型来看,进口车三大车型销量增长保持同步,呈现全面增长态势。从排量来看,3.0以下的中小排量车型成为进口车市场主力,占据80%的市场份额,2.5L-3.0LSUV车型市场竞争力提升显著。

  从品牌来看,豪华品牌增长快于进口车整体增长,德系车市场份额提升,宝马奔驰斯巴鲁上牌量位居前三,超豪华品牌成为增长之王。

  SUV坚挺

  报告显示,进口车三大车型中,SUV同比增长37.4%,增长最为显著。2011年上半年SUV市场份额为57.2%,市场份额提升比2010年全年增加2.0个百分点,轿车市场份额较2010年全年下降2.1个百分点。SUV、轿车、MPV分别占据进口车市场57.2%、37.8%、5%的份额。

  上半年进口SUV累计上牌227951辆,同比增长37.4%。从进口SUV细分市场来看,紧凑型SUV增长35.1%,是SUV市场的主力车型,中型SUV市场在豪华品牌的发力下,其市场贡献度增加。进口SUV市场中,紧凑型SUV和中型SUV的市场份额最高,是进口SUV的主力车型,占进口SUV市场92.5%的市场份额。

  从增速上看,上半年大型SUV、中型SUV增长速度超过进口SUV整体增长速度;紧凑型SUV增量最大,占进口车SUV增量的50.9%,其中宝马X1奔驰GLK道奇酷威斯巴鲁傲虎雷诺科雷傲等表现抢眼,其中X1上牌7304辆,同比增长664%,成为该细分市场的增长之王。

  中型SUV作为另一重要SUV细分市场在丰田普拉多凯迪拉克SRX奥迪Q7以及雷克萨斯RX的不俗表现下,总体增长38.8%,亦高于进口SUV整体增长。

  上半年,进口轿车上牌150518辆,同比增长34.3%。进口轿车继续保持增长,但增长的幅度在收窄,继续高增长的动力显现不足。结构方面,上半年,轿车细分市场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增长趋势,大型、紧凑型和小型轿车增长快速,中大型和中型出现下降和微增。

  进口轿车收窄

  大型轿车和中型轿车占进口轿车市场份额的56.7%。其中,大型轿车增长69%,高于轿车整体增速,主因是奔驰S级保时捷PHAETON和大众辉腾增速比较高,带动整个大型轿车市场快速增长。

  中型轿车占进口轿车市场份额的28.4%,是进口轿车市场的两大主力车型之一,但是上半年,中型轿车同比增长7.6%,远低于进口轿车的整体增速,主要原因是该市场的主力车型雷克萨斯ES系列销量下滑很大,同比下滑30.2%,拖累整个中型轿车市场。

  另外,紧凑型在宝马1系奔驰B级两大车型的带动下,同比增长50%;小型轿车在MINI和SMART以及奔驰A级的强劲增长贡献下,成为增长最快的轿车细分车型,增长高达156.2%。中大型由于奔驰E级的国产,致使上半年奔驰E上牌量大幅锐减56%,主力车型的大幅下滑致使中大型轿车上半年成为销量唯一下滑车。

(责任编辑:杜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