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政策因素难预测 专用车企下半年谨慎乐观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薛亚培
2011年08月10日09:09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重卡共销售543425辆,同比下滑7.04%,其中占据市场份额95.28%的前九强企业,上半年共销售重卡517733辆,“半年考”成绩整体下滑7.62%。受其影响,专用车行业中的自卸车下滑明显。记者采访得知,由于利好因素的不确定性,专用车企对于下半年市场持谨慎乐观态度。

  上半年略有增长

  “如果把自卸车算上,专用车行业上半年略有增长,增幅在3%~5%之间。自卸车、油罐车和危化品运输车销量下滑,散装水泥运输车基本持平,环卫车和混凝土搅拌车增幅较高,对整体销量贡献较大。”长春双龙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销售公司总经理高峰告诉记者。据高峰介绍,湖北航天双龙专用车公司上半年逆势而上,销量增长在50%~60%之间。同时,从中集和宏昌集团等得到的市场反馈来看,工程类用车增长明显。

  上半年基础建设投资放缓,工程项目开工率下降,使得自卸车需求下滑。“从上半年数据来看,自卸车需求下降了三四成。”高峰说。而危化品运输车的下滑,则是由于政策管控更加严格。

  今年4月,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家安监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下发《关于加强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提出,从今年8月1日起,所有旅游包车、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和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的道路专用车辆等“两客一危”车辆,在出厂前应安装符合规定的卫星定位装置。对于不符合规定的车辆,工业和信息化部不予上车辆产品公告,道路运输管理部门不予核发道路运输证。

  “《通知》下发后,市场都处在观望状态,因此造成危化品运输车的销量下滑。”高峰说:“以云南为例,近年来当地的危化品运输市场多为私人运输户或个体挂靠,公司只收管理费,营运监控不到位。一旦政策规范起来,必然受到比较大的影响。”而国家有意将危化品运输集中在规模较大的物流公司,以确保安全性。估计将来也不会允许私人经营或者个体挂靠的行为,危化品运输市场的监管必然越来越规范。

  “上半年物流用车下滑明显,尤其是半挂车,像广西市场下滑一半以上,但在福建等区域并不明显。”厦门迅闽车辆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连思龙告诉记者。银根紧缩以及市场对于《公路安全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政策的观望,是物流用车下滑的主要原因。

  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谭秀卿认为,今年上半年的专用车市场增长比较平稳,去年火爆的销售场景并非常态,今年的市场回归正常。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