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政策因素难预测 专用车企下半年谨慎乐观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薛亚培
2011年08月10日09:09

  人为因素难预测

  “今年的专用车市场上,政策性的人为因素太多,很难预测。每一个政策出来都可能影响市场,并且还要看执行力度。”谭秀卿认为,下半年可能的利好因素为治超治限政策、《条例》等相关政策和物流“国八条”政策,但这些利好因素都具有不确定性。

  首先,治超治限政策能执行到何种程度还不可知。这一方面取决于各地的执法力度;另一方面涉及到物流成本的协调。“治超必然会导致物流成本的提高,但今年物价高涨,通胀压力也很大,如何弥补这部分增加的成本是个问题。”谭秀卿补充道。

  其次是《条例》及其相关政策的执行程度和后续影响也未知。

  再次,虽然国家为促进物流业发展出台了物流“国八条”,但目前仍未有具体的和实质性的进展,能够起多大作用目前还无法判定。

  此外,6月CPI持续上涨,7月CPI继续看涨,国家必然要进一步采取措施。而银根紧缩也使得钢铁资金和成本双重压力凸显,除铁矿石价格高企外,煤炭、电力紧张等因素也影响钢铁生产。“这可能会造成用户购车成本的上涨。”谭秀卿说道。

  “上半年,国家持续收紧的财政政策对实体经济产生了打击,很多企业贷款困难。但政府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正在放宽对中小企业的限制,下半年资金问题或能得到缓解。”高峰补充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