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政策因素难预测 专用车企下半年谨慎乐观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薛亚培
2011年08月10日09:09

  下半年或延续上半年态势

  因此,各专用车企业对于下半年市场走向均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下半年会有比较平稳的增长,物流类用车会有所回升,但能到什么程度不好说。”谭秀卿告诉《商用汽车新闻》记者。连思龙也认为,用户对《条例》的观望过后,或将带来物流用车的回升。

  连思龙表示,水利建设和保障房是今年的两大利好,因此他比较看好工程类车辆。“水利建设利好预计两三年内会显现。”而国务院上半年曾召开会议,要求各地加大政府投入和贷款支持力度,确保今年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11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这也将带动工程类车辆需求。但他同时认为,按照行业特点,工程类车辆上半年已经释放了60%~70%的需求,下半年需求较少,可能在销量上没办法赶超上半年。

  高峰则表示,下半年的专用车行业不是很乐观,企业应找准亮点,积极应对。他认为,下半年涉及冬季停工,是传统意义上的淡季,自卸车销量回升的可能性不大。同时,主机厂目前库存量大,也将冲击下半年销量。“据了解,有些企业的库存量在1万多辆,这是很严重的。”高峰表示,他继续看好混凝土搅拌车和环卫车下半年的销售。

  “治超治限会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专用车的销售。上半年燃油消耗量限值标准卡住了主机厂和专用车厂,下半年燃油消耗量限值标准不断完善,再加上出口环境的不断改善和国家财政的支持,都将带动一部分专用车销量。”高峰最后说:“预计全年增幅将在5%~10%。”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