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专用车企“用实力说话” 行业洗牌期将至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薛亚培
2011年07月27日12:07

  需求专业化 升级条件已具备

  一个行业的升级需要两方面因素去推动。首先,作为主体的生产企业是否已具备足够规模和实力进行升级。其次,用户是否已认可并且出现对升级产品的需求。“如果用户只是认可而没有需求,那就只能看成是技术、产品储备,因为量做不大。”刘静水分析道。

  目前,随着国家相关政策法规越来越完善和严格,专用车企业受到的限制也越来越多,生产越来越规范。“‘国八条’、产品一致性检查等涉及到专用车领域的一共有35条。以后还会限制得越来越死。”刘静水认为:“也就是在查企业超载超限和生产一致性等方面会越来越严格。”

  但刘静水同时认为,这可能造成在专用车细分领域,包括用户需求的分化得越来越细。“也就是向两极去发展。如果专用车不专用,或者达不到集约化,可能就没有利润可言。用户没有利润,更别说生产企业了。”刘静水如是说:“生产企业要为用户设计运营方案,产品要能给用户带来竞争力和利润,这样才有销路。”

  专用车用户也在开始专业化,也就是需求的专业化。“拉粮食就是拉粮食,在港口运输煤炭就是运输煤炭,就干这一个活儿。”刘静水介绍说。他告诉记者,现在的专用车用户已经有了向集团客户和有经验的客户发展的趋势。今年专用车市场很淡,淡季购车的基本都是集团客户。而有经验的客户,对油耗、轮胎、速比、整车重量和装卸方式等都要进行考虑,他们希望将每项支出都控制在一定成本内。“这样的客户越来越多,对专用车的专业化需求也会越来越明显。”刘静水说。

  谭秀卿则认为,专用车行业一直都在不断地缓慢升级,如专用车种类的不断丰富。“这是必然的,它不是突变,而是渐变,处于不断满足市场和引导市场的过程。”谭秀卿这样说:“用户有需求,进口车价格又比较高。国内主机厂经常有机会去国外参观,不断吸收、学习和改进产品和技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