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专用车企“用实力说话” 行业洗牌期将至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薛亚培
2011年07月27日12:07

  在高、精、专上下功夫

  有业内人士认为,专用车行业之所以升级较慢,一个重要原因是专用车行业技术和装备的升级投入较大,而行业总体呈现的多、小、散的特点,使得多数企业没有足够实力,或有实力却不敢、不舍得投入,它们只关注眼前利益,而对企业定位缺乏中长期的规划。

  “如果生产普通半挂车,小厂比大厂好。如果做高端产品,需要有实力、有战略眼光的大企业去做,因为高端产品投入高、收效慢,小厂难以维持。”有专用车企业人士如此表示。

  “中国专用车企业以后将走向两个大方向。”某专用车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一类是像永强这样,不过分追求规模,但绝对追求技术含量和附加值;另一类如中集旗下的通华、华骏等企业,在规模中追求效益,同时也做品牌。我个人认为,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上,走其他道路的企业生存起来会有难度。”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专用车分会秘书长王焕民则提醒作业类专用车生产企业要在高、精、专上下功夫,在提高技术水平和产品附加值上下功夫,不能头脑发热,只追求数量和规模。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