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专用车企“用实力说话” 行业洗牌期将至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薛亚培
2011年07月27日12:07

  未来三五年是行业洗牌期

  市场需求是一个周期性的过程,销量火爆的时候,企业都忙着扩产能、赶订单。到了淡季,比拼的是企业的内功,同时也促使企业调整结构和技术进步。“去年很多企业都把市场不正常的增长当成是正常的,于是就盲目扩产能。今年碰到了淡季,有投入没产出,有些企业就要被兼并。”谭秀卿说道。他认为,在未来的三五年内,都将是行业的洗牌期。

  “我们和国外的差距在于,国外的市场和用户的细分很明确。我们去汉诺威车展参观,它们拉粮食的车用的是塑钢材质,很轻,而且卸料和装料的方式也跟国内不一样。”刘静水说:“目前我们的专用车行业正处在一种粗放式向集约化、向高技术含量方向发展的进程中。”

  刘静水认为,尤其从去年开始,这个趋势更为明显。“今年这么淡的市场,国内会形成并购趋势,专用车行业到了洗牌的时候。在明后年,最迟到2014年或2015年,国内的专用车行业会形成一个相对稳定的格局。”刘静水说。

  上述某专用车企业负责人也认为,行业洗牌很正常,也是行业发展的必经之路。他认为,专用车行业的升级只是快和慢的问题,任何一个企业,不管是欧洲、美国还是日本这样的技术比较领先的国家,能做到最后的都有其核心技术。

  该负责人同时认为,专用车企业以后走的路,第一是技术升级;第二是装备升级。“装备不升级肯定不行。再者,一个企业要做什么,能做到什么程度,定位很重要。有的人就想挣点儿小钱,就顾眼前利益,这样的企业做不长。而永强这样的企业有自己的战略规划。”该负责人说。

  “目前国内还是中低端产品占主流,这些产品暂不会经受国外品牌的压力。但中高端产品是未来最有发展潜力的产品,在这方面,我们还是有很大差距。”某业内人士如是说:“希望国内专用车行业像永强这样的企业多一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