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010年暗访回顾:雪佛兰技师出色 工位少

来源:新京报 作者:尹蔚
2011年08月12日14:14

  本报记者和鑫敏恒店的售后服务总监对北京两家雪佛兰品牌4S店进行了实地暗访。这两家雪佛兰店的售后接待流程整体较为规范,维修水平也值得认可,不过销售展厅以及客户休息室等硬件设施尚有继续改进的空间。

  博瑞勤和 维修技师专业高效

  上午10点,记者和售后专家驾车来到位于西大望路上的雪佛兰博瑞勤和4S店。由于上午维修车辆较多,记者进入维修接待室后,接待前台递给记者一张等号牌,并给记者及售后专家倒上了茶水。

  约等待20分钟后,维修接待员通知记者办理相关手续,并告知可以免费洗车。随后带记者去检查车况。接待员检查十分仔细,对车身、车胎以及车灯等部位均做了记录,并提醒记者,车上有剐蹭。

  随后接待员将车开进维修区,维修技师打开发动机舱检查,并用抹布清理发动机舱内表面的灰尘,随后检查其他部位,整个检查过程仅花了十多分钟,维修技师显得比较娴熟。随后该技师介绍,该车已长期未做保养,刹车片已经很薄需尽快更换,此外需要更换刹车油、清洗节气门等。

  由于记者及售后专家表示赶时间,无需再全面检测和保养,想尽快离开。技师将维修记录内容告知后,才同意记者直接从维修车间开车离开。博瑞勤和的维修车间相对较宽敞,且有四五个快速保养工位。

  暗访地点 雪佛兰博瑞勤和4S店

  暗访时间 9月2日10:00开始

  使用车辆 乐骋1.2L手动

  售后专家 比亚迪鑫敏恒售后服务总监乔海

  售后专家看售后

  “硬件设施齐全”

  比亚迪鑫敏恒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售后服务总监乔海:这家4S店服务硬件优良、设备齐全、企业管理底蕴深厚。前台的服务设施功能齐全,目视引导系统清晰,现场5S管理规范,接待、环检、登记等环节执行较好,但缺少服务交车送行环节。技术人员作业细致、技术精湛、服务周到、话语规范。从管理视角观察到一个轻微的小瑕疵:车间地面设备存有杂物、尘土,且部分设施摆放不齐。

  合力华通 维修服务细腻周到

  11点多,记者及售后专家来到位于十八里店桥附近的雪佛兰合力华通4S店。第一印象是这家店业务十分繁忙,停车场内已放满了等待维修车辆及各款商品车。

  由于该车此前一直在这做保养,接待员很快调出了车辆信息,之后维修接待告知还有三四辆车在前面等待检测,可能需等一小时左右。检查车况后将车开进维修区。

  约半小时后,维修接待通知,刹车片磨损严重需尽快维修。

  约10分钟后,接待员通知记者检查完毕,并开出了一份9项免费检查表,告知已检查项目,胎压已调至正常,提醒尽快更换刹车片。随后将记者送出维修厅至停车场。

  暗访地点 雪佛兰合力华通4S店

  暗访时间 9月2日11:10开始

  使用车辆 乐骋1.2L手动

  售后专家 比亚迪鑫敏恒售后服务总监乔海

  售后专家看售后

  “服务热情”

  比亚迪鑫敏恒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售后服务总监乔海:服务启动快捷高效,服务人员主动热情,服务流程规范有序,服务细节体贴入微,服务设施功能齐全、现场5S管理规范整洁,从客户角度在整体服务过程中能够体会到热情、周到、专业、细致的高品质服务体验。但服务店通道狭窄、停车不便、工位不足。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尹蔚

(责任编辑:王振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