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宝骏630低价入市 将实现"商乘并举"目标

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沈悦
2011年08月18日08:28

  预热已久的上汽通用五菱首款轿车宝骏630终于发动引擎。

  2011年8月9日,上汽通用五菱旗下宝骏品牌的首款中级轿车—宝骏630在成都正式拉开了全国巡回上市的帷幕。首批推出的三款车型售价为6.28万-7.38万元,着实让外界感受到了SGMW的攻击性。

  在两度延迟上市之后,宝骏630以一个较低的价格打入中级车市场,充分显示上汽通用五菱的审慎心态。毕竟,宝骏630上汽通用五菱轿车品牌的首款产品,更是其“由商转乘”策略的关键。

  低价入市

  “今天,儿子终于参加工作了。”8月9日晚,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面带笑容,如是形容宝骏630上市的重要性。

  其实沈阳话里有话。一方面,在纠结三年之后,宝骏630的推出圆了上汽通用五菱突破微车发展的“天花板”,开拓出一个具有更高附加值的轿车产品的梦想。而另一方面,沈阳及宝骏630销售团队担心的是,作为“宝骏”品牌的首款中级车,宝骏630能否充分发挥“上汽、通用五菱”三方股东的资源价值开拓出一片市场。

  据了解,首批上市的三款排量1.5升的宝骏630,官方指导价为6.28万-7.38万元。这一价格区间略高于雪佛兰赛欧 (5.68万-6.88万元),但起售价格却比广本理念S1便宜了7000元。

  “这是一个极具攻击性的价格。”当沈阳在当晚的发布会上宣布这一价格时,台下的记者均击节叫好,这一定价甚至低出不少记者的6.58万元的起售价猜测。“有了量,才有树立品牌的可能。”一位上汽通用五菱内部人士在与本报记者聊天时表示,尽管宝骏前期所承载的任务是树立“宝骏”品牌形象的任务,但对于一个新进入市场的品牌而言,宝骏与其他品牌一样必须先走量。

  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也坦诚地表示,宝骏是一个新品牌,但市场并不会因为你叫“宝骏”就会来买你,市场需要一个购买宝骏630的“理由”——宝骏的优势就在于,大股东上汽和通用分别在人员和技术上提供支援,而在经营模式上则“拷贝”SGMW“低成本高价值”的经营理念。

  “此前我们的微车规模已经做得比较大,在这方面我们积累了独有的成本优势和议价能力。”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项目高级总监钱宁对本报记者表示,同时,宝骏车型拥有法雷奥、伟世通等一批国际知名的一级供应商,他们在与宝骏的合作过程中,自我消化了一部分开发成本。

  这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解释,宝骏630能以“超越预期”的低价杀入A级车市场的原因。这也即为此前沈阳所强调的,宝骏630既要是“可靠的伙伴”,但同时其又要有一个“亲民的价格”。

  市场悬疑

  不过,对于一个新入市的品牌而言,现在为宝骏630鼓掌叫好还为时尚早。

  “大家今晚都可以很开心,唯独我觉得压力大。”杨杰半开玩笑地对记者表示,“此前的车型展示环节中,大家已经对宝骏630的产品竞争力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又认为上市价格较低,在这种情况下,宝骏630卖不好就是我们销售团队的原因了。”

  实际上,主管销售团队的杨杰压力的确不小。“公司给宝骏630定下的今年底之前的销售目标是2万辆,除去8月份是铺货阶段,剩下的4个月要完成2万辆的销售目标,则意味着,刚上市的宝骏630需要达到月销5000辆才能完成任务。”在饭桌上,杨杰掰着手指头给自己“算账”。

  而据其介绍,如果今年顺利达成销售目标,2012年公司制定的销售任务无疑会更进一步提升。“2012年的销量目标预计会在7万辆以上。”杨杰表示。首批经销商100家,到年底将扩充至150家。按照100家经销商计划,每家宝骏的经销商需要每个月至少销售50辆车。

  此外,经过一系列的经销商培训,目前SGMW经销商内部已经形成“6秒钟之内接待,3分钟之内零距离了解客户需求的服务流程”。并承诺将为宝骏630提供5年10万公里的发动机保证和整车3年6万公里的质量保证。

  “大概7个月,宝骏还将推出自动挡版本,同时还会有1.8L配置的车型推出。”钱宁表示,后续车型的加入,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进一步缓解宝骏630的市场压力。宝骏630之后,宝骏品牌今后每年都会推出一款新车,包括SUVMPV等车型。5年后,宝骏系列车型将覆盖A级、A0级和A00级。

  不过,对于在中国市场力推多品牌战略的通用而言,宝骏630的上市则意味着其在华品牌架构再一次变阵。到目前为止,通用在华品牌架构已经形成了宝骏、雪弗兰、别克凯迪拉克四大品牌格局。

  尽管杨杰一再强调宝骏与雪弗兰品牌在产品定位及品牌推广上的差异化,但在短期内,宝骏将不可避免地与同为通用低端品牌雪弗兰产生市场交叉及竞争。

  从短期来看,无论是宝骏的产品定位及定价,都与沈阳钦定的“可靠的伙伴”这一品牌理念和口号相符,但宝骏630及后续车型产品能否达成上汽通用五菱“商乘并举”的目标,仍然有待市场的检验。

  泛亚成立柳州分公司

  宝骏630是由泛亚技术中心进行设计开发的,泛亚的风格向来是线条简洁却充满未来感和冲击力,从新赛欧到全新GL8都可以看到这样的风格导向。同样地,宝骏630也延续了泛亚一贯的作风。作为中国汽车业合资公司还不多的量产自主品牌轿车,宝骏630的推出速度实在是惊人,从品牌发布到车型亮相仅用了4个月的时间,中国速度体现得淋漓尽致。

  泛亚技术中心柳州分公司已于上月底正式注册成立,它将作为上汽通用五菱的乘用车产品研发中心,承担合资自主品牌宝骏的研发工作。

  据了解,泛亚柳州分公司的办公地点就位于上汽通用五菱内,目前办公场所、设备和人员正逐渐就绪,并将启动面向全国的人才招聘,初期规模在50人左右。他们将全职服务于上汽通用五菱的车型开发工作,提升柳州当地的乘用车开发能力。

  事实上,此前泛亚就已在为上汽通用五菱提供开发服务,即将上市的宝骏品牌首款新车630,正是上汽通用五菱和泛亚联合应用通用的产品开发流程研发打造的。按照规划,未来几年,上汽通用五菱将在宝骏旗下每年推出一款产品,包括SUVMPV车型。

(责任编辑:宁利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