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物流行业整合提速 前七月已完成九起并购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孙韶华
2011年08月23日09:44

  物流业的并购正呈现出逐渐升温的态势。清科研究中心22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七个月物流行业并购完成9起案例。而去年全年物流业并购案例仅为11起。

  数据显示,仅2011年第一季度,物流行业并购就创下单季新高,完成7起案例,涉及并购金额达1.11亿美元

  细分行业来看,2010年至2011年上半年发生的并购案例主要分布在配送及仓储、物流管理和其他二级行业,其中,配送及仓储行业位居第一,共发生了14起案例。

  清科研究中心报告指出,在政策、内因、外因三管齐下的作用下,中国物流行业将启动行业升级和整合的征程。

  从政策层面来看,系列政策的出台是行业整合提速的“催化剂”。2009年3月《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出台后,一系列促进物流业发展的政策相继密集出台。

  从内因层面来看,我国的物流业目前处于竞争微利的时期,正经历行业升级和蜕变的艰难阶段,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竞争的白热化将加剧行业的优胜劣汰,开始新一轮的洗牌。

  清科研究中心徐卫卿表示,并购整合将成为未来几年物流业的主旋律,行业的集中度将不断提升。

  从外因层面来看,面对外资汹涌而来,部分企业最终选择了“委身”外资作为靠山。这样不仅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幸存下来,而且能利用跨国公司先进物流管理和供应链体系,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因此,在双赢的利益驱动下,物流行业的外资并购逐渐升温。

  中商流通生产力促进中心高级分析师梁焕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高速扩张的同时,我国物流业秩序略显混乱的问题也体现出来,无序甚至恶性的竞争、低价劣质的服务、粗劣包装、野蛮装卸、低质量的追加服务、低附加值等问题频频出现。

  “为了提升自身品牌地位,提高企业竞争力,国内物流企业会选择与国外物流巨头合作,从根本上改变自身状态。”梁焕磊说。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