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解读全球新能源汽车 混合动力美国"受宠"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1年08月25日08:09
[提要]新能源汽车在各国的发展现实并不如意,技术本身的掣肘加上对减排效果认识的摇摆,使新能源汽车仅有口碑市场局促。[我来说新能源汽车现状]

  美国:混合动力汽车“受宠”

  相关新闻:美国拟推新战略:五年迈入百万电动车大国

  自金融危机以来,美国汽车市场出现新的变化。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相对于日产车稳定的销售量,美国本土品牌汽车销售差距明显。与此同时,混合动力汽车成为市场“宠儿”。当地销售商认为,中国品牌汽车要获得美国市场认可,依然面临诸多难题。

  “东风压倒西风”

  美国首都华盛顿附近福特4S店的销售顾问菲尔·海尔这段时间一直挺郁闷,因为与在丰田汽车店做销售的哥哥相比,海尔有着不小的心理落差。

  海尔说:“我一个月只卖出六七辆车,我哥哥却能卖出25辆到30辆。”销售量的差别自然也反映到收入上———海尔的年收入在六万美元左右,他哥哥年收入则高达15万美元。“我正想着跳槽到我哥哥那里呢。”

  海尔的“遭遇”是美国汽车市场的一个缩影。记者近日走访几家汽车店之后,总体感觉是:丰田本田日产车在美国市场表现突出,大有“东风压倒西风”之势。

  在华盛顿周边的一家丰田4S店里,不少顾客正在与销售顾问交谈。销售员泰·耶马内告诉记者,他在这家店工作已有八年,自己家里有一辆丰田卡罗拉。目前店里每月销量在120辆至150辆之间,他本人每月能销售10多辆,感觉“还不错”。

  不过,耶马内认为,美国汽车市场并未从经济危机中复苏,只能说比危机严重时稍好些而已。福特店的海尔承认,日产车确实“卖得好”,这是因为相同款式的车,福特要比丰田贵3000美元左右。

  本田4S店销售员拉里·李告诉记者,日产车便宜、省油、安全、寿命长,在全球都有很好的口碑,也是美国诮费者购车时的首选。美国作为“车轮上的国家”,其民众购车是“刚性需求”,因此本田车销售没有受到太多经济危机的影响。“与经济危机前相比,我们感觉不到多大变化。没有特别差,也没有特别好,销售稳定,再怎么危机,该买车还得买车。”

  “热捧”混合动力汽车

  美联储称,日本遭受地震和海啸后,已影响到美国部分地区汽车销售,其中东北部地区的汽车销售已出现放缓迹象,但这并未影响到市场对混合动力汽车的热捧。

  拉里·李告诉记者,车行以前一个月平均可以卖出250辆到300辆汽车,地震后供货不足,6月份他们一共才拿到31辆新车,“这些车早已被预订出去,根本满足不了需求”。正因如此,一辆基本款本田雅阁,价格比震前上涨约1000美元。

  据耶马内介绍,在美国销售的混合动力汽车里,丰田普锐斯是最畅销的产品,在加利福尼亚州尤其畅销“如果你去加州,你会感到吃惊,那里一半以上的混合动力车都是普锐斯。”记者看到,这家店当天仅有一辆二手普锐斯新车已全部售罄。耶马内告诉记者,普锐斯目前供应吃紧是因为日本受地震海啸影响产能下降,导致供不应求。

  耶马内说,丰田的混合动力汽车普锐斯畅销的主要原因是省油,综合油耗达51M PG (每加仑汽油可供车辆行驶51英里,约合每100公里4.6升)。“今年油价涨了,对油价的担忧推高了对高效节能车的需求。因此,普锐斯价格与去年相比略有提高。”

  在福特汽车店里,记者采访的一个多小时内,售出了一辆车,也是混合动力汽车。该店销售顾问兰登·科顿告诉记者,混合动力车在大华盛顿地区比较受欢迎,他们店一星期可售出10辆到12辆。

  记者问到福特最畅销的福星混合动力车价格是否有优惠时,海尔称价格没有太大商量余地。他说,这些混合动力汽车的电池系统是日本生产的,受日本地震和海啸影响,电池供应出现问题,所以导致汽车库存短缺,“六个月前,库存没有任何问题,可以提供2000美元甚至更多折扣”。

  在问到汽车业未来发展趋势时,大部分经销商认为,混合动力汽车是未来主要发展方向,因为能源价格高企已经影响了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和选择,而混合动力车的能效明显高于普通汽油车。

  新品牌进入美国市场不易

  记者了解到,过去五年中,华晨吉利长城比亚迪等中国汽车厂商都在底特律和洛杉矶汽车展上亮相并发布新闻公告,称要在不远的将来在美销售汽车。

  在采访中,大部分经销商表示,对中国汽车不是很了解,只是知道很多日本品牌汽车是在中国生产的。

  “新的汽车品牌想进入美国市场太难了。”耶马内说,“拿意大利的菲亚特来说吧,它们试图进入,但进不来。美国对整车标准要求较高,菲亚特设法与其他品牌车辆竞争,但没有成功。法国的标致也尝试过,但卖不动,最后也走了。”

  福特店的海尔称,最初韩国现代汽车是靠低价进入美国市场的,目前售价也很便宜,但现代汽车质量已开始稳步提高,只有质量好,而且价格实惠,才能招来回头客。

  此外,接受采访的部分销售员认为,发展经销商对新汽车品牌至关重要,但这项工作需要投入且时间漫长。

  对于中国汽车在美国市场的表现,《纽约时报》今年年初曾刊文评论称,中国厂商可收购竞争对手,然后利用其销售商打入美国市场。最有可能实现此战略的就是吉利,该公司在2010年夏天收购沃尔沃公司。即使如此,吉利也不得不花费巨资搞市场营销吉利公司曾在2006年和2008年在底特律汽车展上展出小型轿车,但这些车未能满足美国的安全和尾气排放标准。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宁利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