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徐魏:油品产品的性能应该符合变速箱特点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02日16:39

  FZG实验机,这台设备是使用比较广泛的实验设备。它是通过子齿轮在齿轮中一定的载荷下运行一段时间之后,测定齿轮表面的擦伤情况,当齿轮表面擦伤的宽度大于一个齿面宽度20毫米的时候,就认为这一级的载荷实验失败。他的实验结果表示他通过的级速越高,说明这个油品的通过性能越好。FZG实验还可以评价油品的抗点蚀性能,对于齿轮的点蚀和微点蚀,这是一个图片,表示微点蚀和点蚀情况的示意。点蚀和微点蚀是齿轮经过长时间运转之后,表现为疲劳磨损,润滑油对改善这个也有一定的帮助。

  接下来介绍几个摩擦磨损的实验机,主要用来基础性能研究方面的实验设备。首先是SRV摩擦磨损实验机。这个设备可以测试不同摩擦材料的摩擦特性,也包括润滑油品。在摩擦系数的变化方面,这个变化可以随着不同载荷、温度控制来看变化趋势。这台设备最高载荷能达到2900扭,时间可以达到999小时,温度最高达到1000度。这个设备可以测试通过换不同组件,可以测试不同情况的摩擦形式,点面、线面、面面的摩擦形式。

  摩擦磨损实验机,也是用来测试摩擦磨损性能的。可以实现对多种不同运动形式的测试。他通过变换他的实验模块来达到他的转换运动方式的目的。目前有的几个模块是四球方式旋转、往复的实验模块。

  HFRR高频往复摩擦实验机,也是用于测量摩擦磨损实验的。

  Vickers泵实验机,用于测定自动变速箱油抗磨损性能。叶片泵在不同条件下,因为粘度不同,最后通过实验之后,测定定子和叶片的质量损失,失重越小抗磨性能越好。

  L—37和L—42台架实验是车辆使用油的台架实验,主要评价GL—5的承载能力和抗擦伤性能。L37是用于低速高扭矩和高速低扭矩状态下的承载能力。L—42用于在高速冲击负荷下的抗擦伤能力。

  油膜厚度测定仪,利用了玻璃盘和钢球,玻璃盘在下面,钢球在上面,通过光学原理来测定这两个油品摩擦的厚度,通过控制转速来设定不同的实验条件,来测定油膜厚度,还可以对这个接触点周围进行拍照,左边这个图是通过拍照得到的照片,通过一些数据处理,能够三维再现出这个接触点周围润滑油的分布情况。这台设备主要是可以用于一些油品承载能力的测试。他可以评价在一定的载荷下面,一定的转速和温度下面油品能够保持一定的油膜厚度的能力,一般认为油膜厚度越大,油品承载能力越高。通过这个测试可以推断、评价这个油品的燃油经济性。如果是在燃油经济性来讲,现在油品的趋势是油品的低粘化,如果油品粘度低到一定程度,它的承载能力就会下降。投入这个设备可以检测出来粘度降到多少仍然能够保持一定的油膜厚度,由此来评价这个油品的燃油经济学。

  下面介绍两个热稳定性和热氧化安定性方面的设备。这是插入分析仪,这个设备通过测定物质在温度变化过程中热量转移的变化来检测实验油样的热稳定性能。因为在某些温度下,有些物质会发生化学反映,会产生热量的变化。这个设备主要是用来测量热量变化的一个设备。这个基本原理利用的是物质的质量随温度变化的关系。一般物质随着温度变化会发生气化或者是热分解。通过监控质量,随着温度变化的曲线来检测他在某些温度下发生变化的趋势,以此来评价油品的热安定性和氧化安全性。

  以上是对中国石化变速箱油相关产品测试能力的介绍。还有其他的检测设备,防锈性能的测试、低温性能的测试,在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中国石化为了适应变速箱油的技术进步和新沉淀开发,也会增添一些新的评价手段,不断提升自己的技术实力。

  最后做一个总结。中国石化跟进车辆传动技术发展趋势,形成全面的传动系统用油的产品线,拥有全面的车辆传动系统油品评价能力,为新产品的开发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中国石化愿携手国内外的OEM进行油门和传动系统的同步开发,依托中国石化汽车行业技术合作中心开展全面的技术合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