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司徒皎:新能源汽车的路径应由市场来决定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03日21:09

  我发言的第二部分也是非常短,全球汽车行业,完全是两个情况。第一个情况就是红颜色的线表示的,叫做美国、日本、欧洲这些市场,汽车行业在2008年下降非常快,2011年还没有完全恢复到经济危机之前的情况。由于市场已经接近饱和,市场未来汽车潜力不是很大了,所以在发达市场、成熟市场空间不是很大。但是绿色线,包括中国是最大的汽车增长的非常快的市场。如果看全球地图,向什么地方出口呢?肯定是新兴市场国家。

司徒皎 欧盟驻华代表团贸易与投资处一等秘书

  2009年我们讲经济危机,欧洲的汽车销售在整个欧洲2008年只销售八千万,中国是九百万,欧洲是中国的两倍。预计2022年向中国销售每年至少三千六百万车,欧洲是一千五百万辆。2008年到2020年,我们经济危机将会非常大的触动全球汽车生产的状况,发达市场是平的,不会有任何发展,而发展中国家、新兴市场,特别是中国上升特别快。

  未来趋势,现在有很多研究。将一个国家的人均GDP和汽车保有量进行联系,如果看这张图,表示的就是最下面,横轴是人均GDP的数字,纵轴是每千人汽车保有量,印度和中国现在非常非常低。印度和中国市场汽车保有量是非常低,而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接近饱和。如果看中国和印度,将他们的人均GDP上升一倍的话,如果这张图还是管用的话,它就是现在路上跑的车数量也会上升一倍。未来几年,如果中国的GDP上升一倍,汽车保有量也会上升一倍,汽车行业是非常大的空间。简单预测一下,这要比较谨慎。因为也许这种情况不会出现,因为我们认为简单计算可以算出来,北京像一些大的城市,随着汽车的上升路上已经完全饱和,这些大城市有了汽车保有量过剩的情况。这是我们的预测,不管怎么说未来趋势和潜力还是很大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