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业投资需求:钱从哪里来,又往何处去?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11日13:19

  【编者按】10月11-12日, 主题"从生产大国到创新强国的跨越"的第二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娇子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全球汽车论坛共设置了4场全体会议、11场专题讨论或辩论,以及4场主旨演讲,与会的国内外汽车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将就此命题展开多维度、多层次的深入探讨。以下为“汽车产业的投资需求:钱从哪里来,又往何处去?”专题辩论文字实录。

  主持人:Jack Perkowski, JFP Holdings首席执行官

  嘉宾:Jeremy,美国美林证券董事总经理

  尹明善,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朱 伟,渣打银行董事总经理,大中华区直接投资总裁

  王 炜,中国民生银行汽车金融部总经理

分会场 尹明善与国内外业内人士讨论

  主持人Jack Perkowski:大家好,我是本次会议的主持人,我们会谈一谈汽车行业的需求,我们的钱从哪里来,以及融资和汽车行业的关系。我很年轻,这方面的行业从业经验有40年,我在华尔街和中国都工作过。工作方面很多时候是和汽车行业进行合作。以前在华尔街和中国之间进行穿梭,今天我非常高兴能够作为本次分会场的主持人,因为我们今天有很多非常尊贵的演讲者。大家都知道2008年以来的全球金融危机已经完全改变了全球的融资模式,不仅仅在中国或者某一个国家,全球都是这样,所以对于许多国家来说,造成了很严重的影响、许多行业、许多公司都被它传染了,同时全球汽车行业,正在进行一些非常非常基本的转型,因为汽车行业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其实可以说今天是一个全新的行业,因为它是不断增长的行业,许多增长都是在亚洲、新兴市场,比如中国反映出来全球汽车行业正在增长。

  其次我们有一些新的技术,像一些数据上的有更好驾驶的体验,有更多减排、节能等等的新的技术,这些都是在我们的行业所体现的,以及一些驾驶安全。所以我想汽车行业也是一直是高科技的产业。今天我们都认识到它是一个高科技行业,不同的角度来说都是高科技行业,大家已经看到了一些表现。比如今天看到一些图表,一些电动车、混合动力车等等,都有新科技、高科技的体现,这个行业也是一个更有利润的行业,我们有很多的供货商,在以前我和他打过教导,他们都告诉我这几年是汽车行业最好的年代,因为美国一些汽车商,对于他们来说很难有更多的利润,美国虽然有非常好的数据,但是他们在盈利方面有一定下降,因为他们有重组、一些金融融资上的困惑,因此他们的融资能力、盈利能力其实有了一定下降,长期来看还是好的。汽车行业也是不断增长的行业,我们的新技术有更多、同时又许多可以盈利的公司。有一个问题就是全球金融行业发生了什么变化,我们怎么样来满足汽车行业包括整车和零部件汽车行业有一个更高的融资的、对于资金的需求,怎么样满足他们的需求。目前我们有很多尊敬的演讲者,他们可以从很多方面来说,比如我们有投行人士,他会做很多融资的工作,我们也有一些企业代表、私募基金直接投资代表,同时也有一些中国主要的银行代表。所以我想今天我可以做的,首先我想逐一介绍他们。每一位演讲者会谈一谈对问题的看法,我们今天媒体也给我们带来一些问题,我本人、个人也有一些问题,我会用一些时间来问这些问题,我们会将话筒递给观众,观众可以做一些互动,大家一定要提出问题,这是我们首先需要做的事情。

  第一位演讲者是Jeremy,他是美国美林证券董事总经理。他们是去年和今年的赞助商,对我们的帮助很大,我也认识他很多年了,我们打了很多交道,他在很多公司的收购、项目收购进行了参与,比如BMW,以及进行一些大概有70亿美元再融资项目,他做了很大手笔的一些项目,给全球汽车制造商提供很多资源。首先请你谈一谈。

  Jeremy:我在这个行业工作了16年,感谢您的介绍,同时很高兴和在座各位一起开会,我也非常荣幸的是美林可以赞助我们的活动,我个人也非常乐意,我在美国、北美、欧洲和亚洲有很多年的工作经验。

  同时这些地方也和一些银行家进行了交流,我们有一些计划,当我们在看现在的经济或者是资本市场的时候,刚才听了一些演讲,许多人认为资本市场不好,因为目前的金融危机,我们已经经过了波动,目前的资本市场非常强劲,我们经常进行再融资,我们做得挺好的,我们在全球也有一个平衡的状态,不仅仅在本国,我们在一些新兴市场,比如中国也有一些新的项目,这就可以显示怎么样考虑资金的作用,我们国内的一些,中国国内怎么样获得更多资金,钱从哪里来、怎么样发展得更好。我们想一想融资阶段,国内的市场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支撑了本地的市场,我们今天早上听到了一些很有意思的演讲,谈到资本市场的时候,我们知道必须从国内国际角度考虑问题,我们如果想一想是一个上市公司,如果在香港上市就把公司曝露在全球市场上,根据自己在中国做过东风IPO项目,许多投资者都是来自国外的投资者,我们卖出了非常多的IPO。

  另外一点想谈一谈,投资的一些优先关注的,投资会到哪些领域,因为我们是从生产的大国到变革的大国,所以需要有许多阶段,需要对不同产品进行考虑,根据个人考虑,有两个重要的方法,从产品和融资,不仅仅是从数量上做MIA,就是并购,同时在鼓励许多国内市场进行并购。在国内的厂商他们通过并购可以获得更多的技术和获得更多的资金,也和他们的一些供货商进行合作提高自己的技术。比如说电动车EV等等其他先进的技术。或者是有一些内置因特尔芯片的技术,他们不仅仅是进行一些传统的技术,更多进行技术的升级。

  其次方面是本地化的问题,本地化非常重要,本地化他们的供货商可以在中国建厂,以提高效率,有更加合适本地市场的产品。谈到融资的时候,其他的一些同事也会说这一点,怎么样从一个小的公司到大公司的转变,我在美林做过一些工作,我们可以为一个公司在进行不同的阶段发展的时候,对它进行有针对性的融资,当它是一个小公司的时候进行风险投资,变大以后再次融资像我刚才说过的东风IPO项目,我们根据它企业的发展阶段来确定进行怎么样的融资,这是非常有针对性的,特别是针对中国市场。

  最后想说全球平衡,当中国国内的市场或者国内的生产商在国内的优势非常强的时候,他们也有更好的机会走出去、在国外进行竞争,这一点对于他们来说也非常重要,不仅有国内增长也有国际增长。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