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业投资需求:钱从哪里来,又往何处去?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11日13:19

  王炜:谈到这儿我特别羡慕朱总的银行发展,中国的商业银行法对混业有清晰的限制,我们难道只能做存贷业务吗?融资,谈到汽车行业,正如尹总刚刚所谈,无论新能源、新技术,想向创新大国的发展,得有配套的投融资体制跟汽车产业发展相匹配,到现在为止并没有看到很完善的、在所有的金融机构并没有对这个行业,尽管这个行业去年达到了GDP4.4万亿,占比6.13%,这么庞大的产业,我经常说金融生化的程度太低,我们应该关注没有被很好满足、根本没被满足、关注的需求。民生银行,民营企业发源于草根,民生银行也是民营资本进入中国金融实践的第一个尝试。还好我们已经有15年了。民生借助中国改革开放的几十年发展,赶上这样的机会,2010年资产规模突破两万亿,属于第二梯队靠前的银行。民生能够快速发展更重要得益于这种流程化改革,我们所在汽车金融是其中之一了。你可以理解我们整合整个行业资源把所有的金融产品关注在某个行业,所以有了汽车金融。目前民生的汽车金融所做的,从整个供应链,整车厂上游、到自身需求、再到下游,到终端消费贷款,所以这是一揽子的。如果只是一个供应链,我说只是覆盖上一部分,民生汽车金融覆盖整个汽车行业价值链,目前我们和所有汽车企业有紧密合作,并且为零部件企业提供定单融资、应收帐款融资,包括为了产能扩充需要增加生产设施融资,为了厂商新的车型进行模具开发、技术投入、设备增谈融资,这些都在我们范围之内。

分会场 尹明善与国内外业内人士讨论

  我一直在想我们目前汽车行业,无论论坛还是车展,都忽略了一点,在于我们仅仅在谈制造,制造可以更精益化、可以谈技术,需要更多研发投入,以汽车金融为代表的金融服务业显得越来越落后。好的金融公司厂商做的这样的公司,我们一直有紧密的合作。在中国如果是目前这样金融监管比较严格的情况下金融公司注册资本不可能完全靠股权增资方式获得自己的资本,怎么办呢?目前对金融债和发行ABS有限制的情况下,唯一渠道还是和商业银行谈很密切的合作。目前为止非银行机构,金融公司在汽车产业里的贡献比较低。在渠道部分提供所谓的全链接融资,从运营资金到扩张融资,随着高速发展,这两年恩行业并购整合也在发生,两年内我们处理了很多大笔集中在下游的并购案,上游市场也有可贵的尝试。比如技术方面的一些,拥有这样的技术并没有在汽车行业做行业应用,他们需要寻求给予现有OEM配套企业,给予并购、获取渠道、生产和设施。我们有几个类似案例。

  所以我想,对于往现代发展的金融机构来讲我们关注的整个金融链条,其中不仅仅限于对商业银行的理解,融资无非股权融资、债权融资,像私募就是朱总所在的直投。还有一种是介于股债之间,我们探讨的方式尽量在监管框架下,很好直投机构,像朱总这样的机构,紧密合作。实现做一揽子的解决方案,更好服务于战略服务客户。这是目前在尝试的。

  这个角度来讲目前应该说不仅仅是传统的商业银行,并且我们在另外一个省份也成功募集了第一支汽车产业的基金,希望有这样的体外的基金、PE的基金和我们一起利用股债结合,投资和贷款联动,来实现对行业的贡献。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