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业投资需求:钱从哪里来,又往何处去?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11日13:19

  朱伟:大家很了解渣打银行,我们银行创立在亚洲特别是关注新兴市场在亚洲、中东、非洲,在中国也有150年历史,从没有间断过。我们银行是不做贷款的人,主要负责投资的。渣打银行有专门的直投部门,百分之百由公司资金对有增长潜力的客户企业进行投资,这块跟我们所了解的私募基金理念上一样。大家都很了解私募基金因为中国都能够看到有新的私募基金成立,私募基金的作用大家也有很多的了解,除了给企业带来资本以外,更多在管理、特别是在企业的治理结构提升、在给企业的一些战略决策方面提供支持,包括在一些运营层面的特定支持,比如财务管理、协助企业进行海内外上市,包括利用私募基金的资源、包括他们所投资的企业,给我们新投资的企业带来客户资源、供应商资源等等,这些方面都会有很大的作用。渣打银行的特点、差异化优势在于,因为我们后面有很大的商业银行平台,我们除了可以给这些标准的私募基金提供服务之外,还可以给企业提供一篮子的服务,包括给企业贷款、贸易融资、包括做套期保值等等一系列的银行相关服务。这项可以帮助企业更好提升、加强管理。作为品牌提升方面,因为渣打银行在亚洲、特别是香港有特别高的地位,协助中国企业在海外上市、品牌提升方面有很大的作用。

分会场 尹明善与国内外业内人士讨论

  大家都对私募基金有认识,私募基金进入中国有一个历史,Jeremy先生成立了亚新科进入中国,对中国零配件企业进行评估和投资,我听到徐总谈到长安集团的成长和发展很感慨,因为早期在协助当时北方工业集团率先探索,协助中国零配件企业进行转型。20年前的确是一个创举。

  这些年私募基金非常积极参与进中国汽车行业的投资和发展当中渣打银行很早投资了东风汽车,私募基金在投资这块成为了主要的资金的来源,协助中国企业发展,特别是一些民营企业未来发展,从零配件到整车到汽车的销售服务,目前中国汽车行业的转型对私募基金来讲也是很大的契机,传统的我们看到的比如注重一些以规模、基础制造为主的零配件,早期会看到一些出口替代,或者一些基础的满足汽车零配件需求,像华泰等等基础的汽配产品,来作为投资的主要对象。转型到现在更多寻找具有高附加值的制造企业来做。

  也有很多朋友问,中国汽车行业发展中,也不一定会有看到这么多很现成的零配件值得投资,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挑战,非常重要的聚焦,行业投资是关注那些具有发展潜力、具有可持续发展、有差异化竞争能力的企业,我们在成为一个很大规模的企业之前进入,协助、支持他走一程,等到他发展壮大到一定程度,再寻求公开上市,成为一家公共企业。这方面私募基金起的作用更多是催化剂、更多是支持、推动作用的好的助力,这是目前作为私募基金做的工作。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