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张小虞:专用车行业正面临新一轮结构调整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28日06:08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近日在湖北随州举行的2011中国(随州)专用汽车发展论坛上表示,今年上半年,受全国汽车行业运行增速减缓影响,专用车增幅收窄,累计销量为43.6万辆,同比下降2.72%,我国专用车行业面临新一轮结构调整。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介绍说,进入新世纪以来,专用汽车生产企业数量由新世纪初的600多家发展到目前的800多家,产品品种由1300多种增加到5000多种。2010年全国专用汽车总产量为155万辆,是新世纪初产量规模的8.6倍。

  张小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济发达国家专用汽车占商用汽车比例达80%以上,我国只有40%左右。随着我国经济水平提高,工业化与城镇化的发展,专用汽车行业面临诸多挑战,具体而言包括:能否继续与经济保持同步发展,满足市场需求;能否经受住国外先进产品的冲击;专用车企业是否具备应对越来越高的专业化、智能化、高档化、差异化与个性化要求的能力;是否做好了研发新能源新动力或者混合动力等节能减排技术的准备。

  他说,在未来十年甚至更长时间里,专用汽车工业需要更多地偏重于结构性调整。要把增长速度适当降下来,而把品种、质量、研发水平摆在第一位。

  王瑞祥也坦言,我国专用汽车产品与欧美日等发达国家同类产品相比,在技术先进性、质量稳定性、产品可靠性、品牌效应及检测手段等方面,仍存在比较大的差距。他提出专用车生产“三高”目标,即“技术水平高、产品质量高、附加值高”。

  2011中国(随州)专用汽车发展论坛吸引了510余名国内专用汽车行业负责人参会。本次论坛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与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湖北省经信委、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2008年,随州市被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授予“中国专用汽车之都”的称号,2011年预计全市专用汽车产值将达到200亿元。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