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江淮集团之董事长左延安:自主汽车的未来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葛帮宁 张丽玥
2011年10月31日14:56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品牌

  江淮汽车立志要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品牌实现渐进式的跨越,这)是一个过程,不是口号一喊出去就能实现。讲大一点,这是一个民族性问题。”

   

  搜狐汽车:今年上海车展期间,江淮汽车联合300余家核心部件供应商和400多家渠道合作伙伴,共同成立江淮乘用车品质保障联盟,并发布《江淮乘用车品质保障公约》。“品质”一词在江淮“十二五”战略中具有怎样的地位?品质提升的目标是什么?江淮将采取哪些措施持续提升品质?

  左延安:品质战略是江淮汽车多年来一贯的指导思想,正如大家知道的,我们在2010年拿到了国家质量奖。长期关注江淮汽车的人都知道,我们在《JAC宪章》里确定的长期路线是坚持走质量效益型道路,这是基本指导思想。第二,在江淮汽车价值观里,质量是企业生存发展之本。

  企业的全员价值观是什么概念?就是引领你这个企业往哪里去。既然我们把它作为价值观,那当然就要沿着这个既定方向走。客观上讲,由于汽车企业都制定了宏大的产能规划,我认为十二五在某些汽车产品上会出现产能过剩

  我曾在全球汽车论坛(2011年10月11日至12日,成都娇子国际酒店)讲,今后中国汽车市场不可能像以前那样每年高速增长,那种增长是不可持续的,且会带来诸多问题。一旦增幅减缓以后,产能过剩问题就会凸显。十二五以后,中国汽车不缺规模,但是适销的、好品质的汽车产品永远有市场。

  说一句并不过激的话,这代表我们国家民族汽车工业今后进步的方向。品质可以造就后发优势,你说今后缺汽车产能吗?肯定不缺。但是市场一定会呼唤真正好的自主品牌的汽车;呼唤那种一看就喜欢,一用就喜爱,能真正给客户创造使用价值和感官价值的自主品牌汽车。

  从这个意义上讲,品质被顺理成章地推到江淮汽车的战略定位上。根据江淮汽车过去一贯的指导思想和价值取向,以及我们这么十几年来的感悟,必须要把品质做好。同时我们也预测,今后市场的竞争,品质可以造就比较优势。这两个因素相叠加,我们就提出来,十二五期间品质优先规模。

  同时,江淮立志要实现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品牌的渐进式跨越。这个跨越首先要提升产品,而产品力的核心是品质。有了产品力,你才有营销力。汽车不像其他领域,竞争不充分的情况下,只要会卖,也能把不太好的东西卖掉。但到十二五期间,你再会卖,如果汽车本身品质不好,你也卖不好。至少我是这样认为。产品力支撑营销力,产品力和营销力同时支撑品牌力。

  江淮汽车立志要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品牌实现渐进式跨越,这是一个过程,不是一呼喊出去就能实现的,讲大一点,这是个民族性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