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江淮集团之董事长左延安:自主汽车的未来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葛帮宁 张丽玥
2011年10月31日14:56

  进军国际市场一靠过硬的产品,二要靠优秀经销商

  江淮之所以在巴西取得很好的业绩,一是产品过硬;二是找到了优秀的经销商

   

  搜狐汽车:另一个问题,海外销售也是江淮“十二五”战略中的重要一环,对此,江淮汽车有什么具体策略?

  左延安:我曾在全球汽车论坛上讲过江淮汽车的国际化战略。十一五我们确定了两条路线,一是地理版图路线,即从东欧、北非以及海湾国家市场进入,不断在技术、产品、法规、用户偏好方面积累经验,逐步向南欧和西欧迂回;从中南美和拉丁美洲向北美迂回,最终进入全球市场。

  二是出口模式,江淮已从简单贸易到KD组装,再到合资办企业,也就是说,从输出产品,到输出技术,输出管理和输出资本。十二五我们会沿着这条路径加速推进,我们在全球很多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办事处,已经建成若干个KD工厂,在越南建立了由JAC控股的合资工厂。

  巴西经销商为什么愿意卖我们的车?他也是经过了很长时间的调查研究及产品实测和市场实测,他买了几十辆江淮轿车,累计试验跑了200多万公里,然后做全面拆解和精测,并与竞品作比对,确认江淮轿车品质后才与江淮汽车合作。

  江淮乘用车之所以在巴西有上乘表现,我们的汽车产品,尤其是我们自己的动力总成功不可没,1.3L和1.5L汽油机在巴西表现非常抢眼。第二个原因,我们找到了一个非常好的经销商,制订的商务政策和合作模式亦非常有效。这样的仗只在一个国家打不行,还要在更多国家开花结果。

  国际市场首先布局要清晰,策略要有效,重点市场重点产品,要整合世界上可以为我所用的资源,有效推进国际化。

  但前提必须要清楚,我们的主要市场一定是在自己国家。如果自己国家市场你都搞不定,其他地方就很难说。因此,目前江淮也在强调从追求整体规模向追求一些细分市场的优势地位转变。如果整体规模不能和一些大集团相比,一定要在某些点位上取得突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